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

三光國中陳畢慧老師 07/05/2019 785 點閱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圖片1)

  每天一早,活潑可愛的三光孩子們到校時,迎接他們的是笑容可掬的學務主任賴秀宜,她會給每個孩子關心的眼神,向每位家長點頭問好,給穿著很有個人特色的孩子一些穿搭建議。有時會到對面早餐店催促聊天「配」早餐的孩子趕快進校,而最後的儀式,定是騎著她的藍色小馬(電動機車)慢條斯理地穿梭學區巷弄,這才結束學務主任早上的日常。

綿長的傳愛之光

   她梳著包頭,胭脂不施,穿著樸素,講話溫柔,既不是彪型大漢令人心生畏懼,也沒有河東獅吼的懾人氣勢,更不會拿著尚方寶劍出手威嚇,完完全全顛覆我們對學務主任既定的印象與期待,都說學務主任不好做,但她一做便是四、五年,憑藉的則是她那溫柔的堅持。

   她對校長的交代使命必達,對同仁和善有禮,對學生始終關心,事事溝通、溝通、再溝通,就是想要照顧所有人的感受與意見,這樣體貼的好心腸來自於養育她長大成人的祖母與姑母,是她們在她失去至親後,對她付出完全的憐愛與疼惜。

無私的教育之光

  秀宜主任從小刻苦自立,勤勉學習,進入教育界後,取得公民與童軍的第二專長,更在忙碌的教職工作外,進修中臺科技大學文教所碩士學位,她熱於學習的精神令人敬佩。尤其是童軍課程講究健康、快樂、樂於助人的宗旨,與她投入教育的初衷一致,更是她教育孩子的目標,因此秀宜主任長期投身三光國中童軍團的籌備工作,更擔任童軍團團長數年,且為學校爭取許多榮耀。

  在校長的鼓勵與支持下,秀宜主任接下學務主任一職,單純的她只想將當導師對學生的付出擴及全校的孩子們,不是為了行政加給,也不是為了頭銜的光環,而是因為她那無私的教育情操;當大家視行政工作為洪水猛獸時,她卻決心放手一試,努力做出成效,這是她勇於承擔的堅毅!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圖片2)

終身的志工之光

  然而,在民國106年暑假的一場車禍改變秀宜主任的人生規劃,她決定於今年提早退休,同仁們聽聞後無不詑異萬分,諸多不捨,而她則感性地說:「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校長,感謝與我共事的伙伴們,感謝三光國中給與我的溫暖和滋養,雖然提早從職場退下,但我是收穫最多、最感喜悅的人,因為大家給我滿滿的祝福!」

  退而不休的她,打算擔任童軍教育志工,帶領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的能力、友愛和忠誠;擔任經典教育志工,闡發中國經典倫理的價值,讓更多美好的關係進入家庭,促進社會祥和……,在臨行的此時此刻,秀宜主任念茲在茲的仍是大家啊!

  或許秀宜主任已不在三光國中這個大家庭裡,但她的身影已成典範,是三光國中最美的人文之光,祝福她平安快樂!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圖片3)「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豐陽管信榮老師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
友愛校園的大天使--四維楊豐嘉護理師
最有溫度的畢業禮物--路玉燕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