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有溫度的畢業禮物--路玉燕老師

外埔區水美國小蔡宜玲老師 07/04/2019 1443 點閱

  在水美國小的校園中,只要她一出現,從幼兒園到六年級的學生,都會興奮地揮揮手,熱情的與她問好。而她則會報以溫柔優雅的微笑,親切的回應每位學生,這位風靡全校的老師就是--路玉燕老師。

  擔任高年級導師的玉燕老師,只要一見到她,立刻就能感受到她渾身上下洋溢著對教育的熱誠,一舉一動都透露出對孩子滿滿的愛。玉燕老師對於班上的孩子來說,就像是另一個媽媽,總是用溫暖的心包容每顆稚嫩的心,時時刻刻關注著每一位孩子的需求,細心呵護他們的身心成長。

  對於孩子的愛能不能具象化呢?答案是可以!玉燕老師就做到了!「如果找不到學生的優點,就創造優點。」在玉燕老師的心中,每位學生都是主角,都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當孩子升上高年級時,她便會開始著手替孩子留下各樣校園生活剪影。她悉心的記錄孩子學習歷程中的點點滴滴,用心蒐集孩子的每一份學習成果,替孩子編織起童年的美好回憶。當驪歌響起,又是一年畢業典禮到來時,在畢業前夕,玉燕老師便將把滿滿的愛與回憶,裝在禮物袋中送給每一位學生。

第一禮、有溫度的日記

  將兩學年來,學生在生活學習上紀錄的點點滴滴,彙整成「我們的故事」並裝訂成冊,成為一本大家共同編織的心情故事。從故事裡能看到師生、同儕間的互動,彼此間的成長在文字裡清楚躍動。

第二禮、作文歷程檔案

  從五年級開始將學生每一篇作文收集成冊,無論是嚴肅話題的心情衝擊,或是正向的心靈洗滌,內容字字句句都寫下孩子最真摯的想法,這是用時光堆積而成的學習歷程,珍貴又難忘。

第三禮、畢業紀念冊

  一本由孩子親手編製,屬於孩子的童年回憶紀念冊,每張照片都深藏孩子的成長故事。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學生是幸福的,一路上有老師及同學的陪伴,不曾孤單,如今一起攜手迎向未來,人生不寂寞。

第四禮、師生生活點滴記錄

  玉燕老師非常看重聯絡簿的功能,除了作業事項、家長聯繫,更是與學生談心的小園地,也是品味文章的知識寶庫。翻閱聯絡簿如同展開兩學年的學習縮影,記錄下最真實的回憶。

第五禮、有禮走天下

  升上高年級的孩子們即開始接受有禮的培養,能感受孩子的真誠,以及發自心底感恩他人對自己的付出。知福,惜福,才能造福,這份有禮的能力,將會成為孩子最寶貴的禮物。

  玉燕老師說,希望有了這五樣禮物,每一位學生的童年時光便不再空白,都能擁有最美好的回憶。相信每個孩子都擁有了最溫暖的愛,支持他們奔向璀璨光明的前程!

 

          

最有溫度的畢業禮物--路玉燕老師(圖片1)  最有溫度的畢業禮物--路玉燕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豐陽管信榮老師
「三」道人文之「光」--賴秀宜主任
友愛校園的大天使--四維楊豐嘉護理師
最有溫度的畢業禮物--路玉燕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