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井兒童 活力好YOUNG

大肚區瑞井國小郭倩辰組長 07/09/2019 592 點閱

       蟬聲唧唧,漫長的暑假即將到來,該如何善用這難得的長假呢?瑞井國小重視學生全面性發展,我們深信培養學生的觀察力、閱讀力、品格力、合作力及創造力,這些帶得走的能力,將在人生旅途上使孩子受用無窮。分析學校周邊位置、家長特性,校方該如何為家長及孩子規劃良好的暑期活動呢?有鑑於此,我們提供了暑期圖書館開放,讓喜愛閱讀的學童有處可去;也規劃了多元的課後照顧、暑期育樂營等活動來提振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希望假期中能以多元的學習方式提供學生的高峰經驗,運用多元智能的理念讓孩子選擇想參加的育樂營。

       我們依據學生興趣,辨理了暑期的足球、舞蹈、跆拳道以及黏土、科學探究、積木機械等假期營隊,無論是操場上踢足球盡情揮灑著熱情的汗水、或是韻律教室內整齊劃一、精神抖擻的跆拳道練習、還是在藝文教室內一張張認真捏塑黏土的小臉龐,都使得廣闊的校園裡充滿活力與笑聲。暑期科學探究營,希望讓學童在「玩」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中愛上科學,學會科學,像是親自製作三角飛機,了解飛機構造及飛行原理;或是製作3D立體眼鏡,利用有趣又好玩的圖片,再透過3D眼鏡呈現立體的影像,從中了解大腦如何將平面轉換成立體視覺,經由老師的專業引導,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能創新思考與追求卓越。而積木機械營希望讓學童發揮空間建構概念、邏輯分析組裝,發揮創意組裝出百變造型的積木,活動精彩又豐富。

瑞井兒童 活力好YOUNG(圖片1)

       我們更在7月初將與大甲高工、秀水高工、成功高中童軍團合辦童軍夏令營,利用本校校地廣闊、生態豐富的場地,讓本校幼童軍及3至5年級的學生培養野外探索與獨立自主的學習能力。 8月初「創藝力戶外教育工作坊~大肚山瑞井地區實作活動」登場,以在地瑞井社區探究為主題,內容包含在地產業、社區歷史發展、廟宇與社區建築為探究的親師生共學營隊,讓全體親師生更瞭解社區發展的淵源與脈絡,愛上瑞井社區的點點滴滴。

       瑞井國小以學生為主體,設計課程、營隊及相關教學活動,讓孩子自主體驗,讓孩子喜歡學習,不斷的累積多元能力,培育生活素養,落實暑假好好玩,青春不斷電!

瑞井兒童 活力好YOUNG(圖片2)瑞井兒童 活力好YOUNG(圖片3)

分享:
:::

焦點話題

育英FUN一夏 點燃學習熱
瑞井兒童 活力好YOUNG
青春享學一起GO
「閱」推「閱」有趣 青春GO世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