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恩有您--西岐國小志工隊

大甲區西岐國小吳憲昌主任 07/26/2019 798 點閱

       西岐國小地處臺中市的最西北角,學校規模雖然不大,學生獲得的照顧卻更加完善。除了師長們在課業上、生活上的付出與照護外,還有一群無私的志工爸爸、媽媽,每天陸續到校協助學童在校的作息。

       每天一大早,在順帆路的校門口,除了導護老師擔任路口導護工作外,還會看到志工媽媽們,輪流在一旁協助小孩子過馬路。一方面讓學生上學有一條更安全的路,另一方面,在過程中引導學童交通安全的「眉角」,讓交通安全的素養真正扎根在學童生活中。

       緊接著,早上每堂課的下課時間,好多位志工媽媽輪流在圖書室,等著服務學童。他們把圖書室整理得舒適、整潔,吸引學童下課後,第一要務就是往圖書室移動,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閱讀的樂趣。當預備鐘聲響起,志工媽媽們幫忙學童完成圖書借閱,讓學童在課餘時間、放學後,隨手都能拿起書本來閱讀。

       每週四早上的教師晨會時間,老師們最放心不下學童,這時候,我們教育的好夥伴——志工爸爸、媽媽,他們會分組到各班級照護學童,並利用晨間學習的黃金時間,鼓勵學童英語單字背誦、讀報、閱讀。一方面讓校務運作上更順暢,另一方面讓學童的學習更豐富。

       感恩有您們!我們的教育好夥伴——西岐國小志工隊,因為有您們的付出,孩子們的學習更多元、更完善,西岐國小這一個大家庭,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我們是日中一家人
感恩有您--西岐國小志工隊
默默支持與奉獻的推手
無私奉獻 新光最美的風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