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們是日中一家人

日南國中丁瑞碧主任 08/05/2019 701 點閱

       日南國中創校50週年,於107年11月3、4日擴大舉行校慶大會暨校友回娘家活動,首度邀集第1屆至第50屆校友組成聖火隊接力,以接力方式巡禮日南國中學子每日上學路徑,不僅回味師生熟悉的家鄉風景,更象徵著世代之間的緊密相承。我們是日中世世代代一家人,我們的校訓「誠、正、勤、樸」如同家訓一樣,世代相傳,至今50年。

       日南國中最美的是綠意,更美的是人。日南國中的輝煌,從南到北,從國內到國外,從企業到公職,從校門口的榜單到士農工商的英雄榜,五十年的歲月,校友們正是最好的見證。最可貴的不只如此,母校是藴育我們的家,歲月雖然帶來白髮、皺紋,但日中一家人的情感不變。

       本校從以升學聞名成為逐步發展各項特色的學校,近年來陸續獲得分組合作學習深耕績優學校、國際學校獎中級認證、閱讀磐石學校,在戶外教育、品德教育、技藝教育、創客教育、自行車運動也都取得佳績。

       日中有今日,背後的推手,是一群熱情的教育夥伴無怨無悔地默默付出,全力投入資源及伸出援手,一同成就我們的日中人,就如同是日中的大家長,守護著我們的學子。在歷任校長、師長、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志工及社區的戮力經營,日中人很幸福,有溫暖的臂彎可以依靠;家長會、校友會及志工隊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更是重要的關鍵。

       本校家長會及校友會全力支援校務推動所需的協助,扶助清寒弱勢學生不遺餘力、提供學生對外競賽的支援、獎勵師生的優秀表現。因為有家長會及校友會當學校最大的後盾,學校行政與教學才能在一個無後顧之憂的條件下走出去、更邁向國際。

       學校教育志工隊是日中學子的守護父母。本校成立教育志工團隊已逾16年,舉凡交通導護、校園巡視、圖書管理、學生多元課程輔導、生命教育活動、校園環境綠美化、校慶活動、畢業典禮及衛生局健康檢查都有教育志工的足跡。這樣的守護,不分春夏秋冬,不分颳風下雨,日中的孩子們每天上下學,都一定能見到我們偉大的教育志工們風雨無阻的陪伴。

       適逢日中50週年校慶,我們衷心感謝這特別的愛與關懷,陪伴著我們日中的孩子們,日漸茁壯。在日中這個大家庭長大的孩子們,擁有無數雙如同爸媽溫暖的手守護著,真的很幸福。我們知福、惜福、再造福。期許未來,日中人傳承著先人對日中大家庭的愛,身體力行回饋日中愛的家園。

分享:
:::

教育夥伴

我們是日中一家人
感恩有您--西岐國小志工隊
默默支持與奉獻的推手
無私奉獻 新光最美的風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