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陪伴讓孩子飛翔

大雅區文雅國小楊鴻銘主任 07/27/2019 585 點閱

       教育的起點始於家庭,有了父母的陪伴、關愛與支持,孩子才有健全發展的可能,孩子的成長之路漫長,所要面臨的問題複雜,有效正確的教養知能,更能讓愛的溫暖化為向上向善的力量,為了提升家長教養知能,我們邀請楊育城主任到校以「關懷同行,親師雙贏」主題與家長們分享,楊主任獲有各項教育獎項的頭銜,他的演講內容更是真材實料,獲得家長們深刻的認同與迴響。

       楊主任的講座起於一則愛的故事分享,敘說了自身家庭的溫暖,當楊主任提及自己的孩子時流露出滿滿的愛與關心,令在場家長無不動容。楊主任告訴我們他認為的愛:愛就是態度,愛也是甜言蜜語,愛更是身教與言教,愛是要表現出來的!愛要即時,愛要說出口,愛要以身作則,每一件事,都可以是愛的教育,每一個回應,都可以是愛的關懷,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知道什麼叫做關懷他人,什麼叫做體貼,知道如何與人應對。楊主任以他親身實踐的教養理念與作法,與大家分享愛家的實務經驗,我們看到了一位父親愛的榜樣,我們感受到了一位爸爸溫柔多情,令人感動與敬佩。

       楊主任問我們:「身為家長的您,給了孩子多少愛,您的愛又是如何表現與傳達?」答案其實很簡單,愛需要陪伴,愛需要關懷,愛也需要榜樣,家庭教育無他,唯愛、榜樣與陪伴!下一個問題:「難嗎?」身處雙薪社會與3C社會,家長為經濟繁忙,孩子為3C迷茫,如果各有所忙與所茫,怎能有時間陪伴與成長?別再忙與茫了,給孩子一個擁抱、一句甜蜜的我愛你、一段時間的優質陪伴,孩子就有成長的力量,祇要我們調整生活重心,便能升級你我的家庭生活。愛有了溫度就可以傳遞,透過父母對孩子的體貼、關愛與用心,心心相印,孩子的心中就有了愛,有愛的家庭是暖陽,花草的成長需要暖陽,才能綻放美麗,是你的愛,讓孩子有笑容,有自信,才有茁壯。

       當我們迷惘於孩子該如何教,苦惱與孩子關係不佳時,停一下、想一下,用點心,散發愛,親子關係就會不一樣,在熱絡的家庭互動中,孩子的成長就有了精彩。身為父母,我們應該試著去改變與實踐,讓愛滋養性情,讓愛溫潤彼此關係,讓愛成為正向的力量與榜樣,引導孩子成長與表現,親職教養不卡關,愛就是關鍵密碼,能解開心結,開啟心扉,讓孩子乘風飛翔!

愛與陪伴讓孩子飛翔(圖片1) 愛與陪伴讓孩子飛翔(圖片2)

分享:
:::

焦點話題

「崇」尚幸福的家庭 無與「倫」比的美麗
愛的成長進行式
愛與陪伴讓孩子飛翔
讓每個孩子都幸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