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

大里區大元國小王怡月主任 08/05/2019 957 點閱

  大元國小是一所以藝術教育聞名的學校,一直以來本校在美術教學團隊的努力下,創下許多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亮眼的成績,這幕後的推手,就是本校的資料組長楊惠卿老師。

  美術班自98年成立以來,在退休的曾仰賢主任及惠卿老師的帶領下,美術班團隊在每年的畢業美展都有不同的創意展現。在草創時期,憑藉著一股傻勁與熱情,舉凡課程設計、藝術參訪活動、戶外寫生、假日藝文的深度之旅,這些活動的規劃,培養學生的藝術感知,活絡親師生的關係,也深化學生對臺灣地方文化藝術的涵養。惠卿老師全心投入,一步一腳印踏實穩健的經營,讓大元國小美術班聲名遠播,惠卿老師居功厥偉,功不可沒。

  惠卿老師對於推動全校的美感教育也不遺餘力,本校是全市唯一在校園裡設置兒童美術館的學校。秉持「讓每位孩子都能走進美術館參觀」的信念,兒童美術館每學年都會舉辦四~五次的展覽,展示許多世界名畫的複製品。而每一期的展覽,惠卿老師都會親自規畫,從培訓志工媽媽導覽、設計好玩又有趣的藝術體驗活動,以及搭配展覽主題,由志工媽媽用生動有趣的方式訴說藝術家的故事,帶領孩子們進入藝術的殿堂,以及培訓「藝術導覽小尖兵」……,在在顯示惠卿老師對美感教育的投入與用心。

  惠卿老師除了有強大的規劃能力外,課程設計的功力更是爐火純青。108年教育部建構「美感生活學習地圖」實踐方案計畫,本校雀屏中選成為美感基地示範學校,惠卿老師積極的承擔起教學課程設計的責任。她由「設計思考」的教學模式出發,帶領孩子發現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經由觀察與紀錄定義問題、引起發想、設計學習、完成設計圖,並與業師討論如何解決過程中的問題,最後完成夢想,這一連串的教學設計,讓大家看到惠卿老師的教學熱忱與功力,惠卿老師真是大元美感教育之寶!

  所謂「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惠卿老師不僅教學功力強大,創作能力更是所向披靡。2018年是大元國小創校20周年,惠卿老師設計了一系列的大元寶寶代表著大元國小的特色—閱讀、運動、音樂、美術,最後製成公仔與鑰匙圈,讓人愛不釋手,成為最寶貝的收藏與回憶。

  教學是一條漫長的路,保有熱情是維持續航力的關鍵,在惠卿老師身上,我們看到了對教育的投入,每每看到她默默工作、默默承擔,總是不邀功也不居功,堪稱是「大元的阿信」,這樣的精神真是令人動容,教育的美好在惠卿老師的身上展現無遺,也持續的發光發熱。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圖片1)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圖片2)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圖片3)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僑孝飛翔的蝴蝶仙子--葛梅貞老師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