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

清水區清水國小童志榮主任 08/05/2019 1394 點閱

  黃美玲校長,是清水國小創校122年以來的首位女校長。美玲校長認真負責、熱忱大方,其堅強性格在面對各種挑戰時,總是逆來順受、堅定向前!

  清水國小在美玲校長領導之下,榮獲103年臺中市中小學校務評鑑特優、107年戶外教育「飛揚100特優獎」、臺中市「亮點學校」、教育部特色學校,同時,清水國小也被選為全國最美的十大校園。而學校能在這幾年脫胎換骨,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在於美玲校長在她任內對於日式宿舍群的重建與修復!

  民國100年,美玲校長到清水國小履新後,深深覺得清水國小是一所極為美麗的校園,唯獨最大的問題,乃在於日式宿舍群的破舊不堪!當時的宿舍群,是一片荒煙蔓草、傾頹破舊的景象,亟需進行搶救與修復!而對於清水國小有著「無可救藥使命感」的美玲校長,心中懸念著如何爭取經費,將這一片宿舍群整修復原,還給清水國小一個美麗的人文風貌!於是,在民國100年11月24日,美玲校長連同家長會長、各處室主任以及自治小主席一同上書總統府,這個來自底層的聲音,讓我們的長官聽到了,清水國小的訴求引起了中央以及地方政府的關注。總統府指示文建會要協助辦理,再加上臺中市政府的支持,在三方共同努力之下,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共獲得了約七千萬元經費的補助,日式宿舍群的整修與復原自此露出一線曙光。

  但是,宿舍群的整修並非從此一帆風順,經費的爭取雖然有了眉目,但是原始住戶因為搬遷費等訴求,始終不肯離開原本居住的地方。歷任的校長雖有介入積極處理,但仍無疾而終。美玲校長看到了這個問題,對於勸離宿舍住戶,她可說是煞費苦心。校長總是對原住戶溫情喊話,希望他們都能為了清水國小的長遠發展,捨小我、成就大我。校長堅毅不拔的精神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後,終於感動了原住戶,在日式宿舍群動工之前全部搬離。

  在歷經多年的整修與復原,終於在民國106年3月25日,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正式進行啟用典禮。目前日式宿舍的第一、二棟規劃為楊肇嘉先生紀念館;第三棟為陽光書屋;第四棟音樂劇落;第五棟為地板劇場。從此之後,學校的學生除了能在U型古蹟教室裡上課,還能在日式宿舍裡進行文史、閱讀、音樂與舞蹈等多元的學習課程。每天在如此古樸優美的環境裡學習,在潛移默化中培養人文藝術涵養,清水國小的孩子真的很幸福,這都要感謝勞苦功高的美玲校長!

  百年樹人、唯心唯誠,美玲校長用愛與生命投入教育,無論是軟硬體建設或是對外比賽與成績,皆付出了許多心力並榮獲佳績,深受學生、家長與社區民眾的大力支持與肯定!8月1日開始,美玲校長已從清水國小卸任,轉任沙鹿區鹿峰國小,相信美玲校長將持續以她的熱忱、愛心及創意,再創教育巔峰!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圖片1)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圖片2)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圖片3)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僑孝飛翔的蝴蝶仙子--葛梅貞老師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