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

安和國中趙雪如老師 08/07/2019 1043 點閱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1)

       在安和國中許志瑋校長小小的心裡,有著大大的夢想,那就是建立一所超越考試制度的閱讀學校。展望未來,透過閱讀教育的生根與持續發展,引導學生追求教育的極致目標—真、善、美的新世界。

       安和國中是許校長投入教育現場的第一所國中,因為對安和國中有著濃厚的情感,也是許校長接任校長以來的第一所國中。有句話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在許校長任內,我們深刻地感受到這句話的真理!

       校長成長在濁水溪旁的彰化縣大城鄉,放眼望去是遼闊的綠色稻禾及默默運轉的風力發電機,在當時資源窘迫的鄉村裡,圖書館的圖書是陪伴許校長度過愉快童年的珍寶,書中的知識與勵志故事成為許校長力爭上游的催化劑。校長常說:「我有一個信念,『無愛不成師、無心不成徒』,讓我們以愛為名、從愛出發,希望學生透過知識的分享建構出自己的知識珍藏,並創建一個美感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徜徉優游其中。」閱讀教育、美感教育的全面推動,成為安和國中校本課程發展重心。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2)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3)

       從凝聚共識、多元展讀到現階段永續發展的歷程,許校長總說:「我們走得慢但從不後退。」即使校長再怎麼忙,也會抽空陪伴孩子們晨讀,陪伴孩子們聆聽閱讀講座,陪伴孩子們參加校外參訪等,大小活動總會出現校長的身影。106學年度,許校長率領團隊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暨亮點方案學校,此莫大殊榮不僅肯定了本校的閱讀推動,更是安和國中勇往直前的動力!

       有鑑於孩子們需具備全方位能力才足夠因應鉅變的未來,許校長帶領團隊以創藝安和、領導未來作為校本課程主題,全面發展美學教育。從最美共讀站、美感環境再造、音樂館磐石廳的興建,加上耐震補強工程的修繕,安和國中的硬體設施宛如穿上新衣,以嶄新的面貌呈現,許多社區民眾、畢業校友及參訪賓客無不讚嘆!

       在安和,我們也運用閱讀兼顧孩子的個別差異。微光計畫主要是照顧家庭失能、學習意願低的學生,孩子們於課後留校由老師與志工無償陪伴,讓瀕臨中輟的學生重拾學習樂趣。許校長秉持點亮微光,照亮孩子的未來理念,相信在小小的教室裡孩子們一樣可以有大大的世界,期盼孩子們在國中三年不是只有考試,透過閱讀教育的生根與持續發展,讓學生擁有學會如何學習的能力。

     「人因夢想而偉大,貴在築夢踏實」,感謝許校長對教育的熱忱與熱情,用心帶領安和行政團隊及全體教師,相信在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仍會一步一腳印堅定地向前走。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4)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5)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圖片6)

安和國中嶄新建設(由左而右):最美共讀站、美感環境、音樂館磐石廳

 

分享:
:::

人物特寫

僑孝飛翔的蝴蝶仙子--葛梅貞老師
藝術精靈--楊惠卿老師
無可救藥的使命感--黃美玲校長
安和夢想領航者--許志瑋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