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閃亮的教育志工--東海閃亮亮劇團

西屯區東海國小張郁棻主任 09/06/2019 679 點閱

       東海國小自民國104年8月開始招生以來,就有許多關心學校發展與教育的熱心家長或社區人士加入志工隊的行列,目前已有圖書組、故事組、綠化組、交通組、校安組、以及醫護組等組別,無論是孩童們的安全與健康照護或是心靈精神食糧的滿足,都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夥伴齊心來守護著東海寶寶們。而在志工群中,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除了平日擔任故事媽媽們之外,更組成了一個特別的志工團隊─「東海閃亮亮故事劇團」,每一學期都為東海的孩子們帶來一齣精采的故事劇,將許多要推廣、分享、或是宣導的重要觀念,以戲劇的方式呈現給孩子們,成了孩子們最期待也最喜愛的志工團隊。

最閃亮的教育志工--東海閃亮亮劇團(圖片1)

       「東海閃亮亮故事劇團」成立於105學年度,由張郁棻老師指導,曾勇奪全國故事志工擂台賽第三名的佳績。劇團成員平日除了負責擔任晨光故事媽媽的工作外,並犧牲空閒時間,到學校進行增能課程、討論劇本、排練戲劇…等,成軍僅僅不到三年的時間,已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精彩作品,包括「年獸阿儺」、「我的友情要出租」、「石虎娶親」、「小紅不一樣」、「賣香屁」以及「我不喜歡這樣」;其中「石虎娶親」劇碼更是因劇情搭配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國際教育及花博議題,透過戲劇宣導保護石虎的重要性,並改編劇本融合各國文化,達到國際教育的目的,劇情內容逗趣且深具教育意義,因此曾受邀至臺中市政府惠中樓以及豐樂雕塑公園進行公開演出。

最閃亮的教育志工--東海閃亮亮劇團(圖片2)

       另外,劇團也受到教育局學生事務室邀請,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進行快閃演出「我不喜歡這樣」劇碼,宣導反毒及識毒的觀念,頗受好評。未來,閃亮亮故事劇團將持續製作適合國小學童的教育戲劇,讓愛看戲的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閃亮的教育志工--東海閃亮亮劇團
東汴實小壯遊探究 大手小手齊步走
值得尊敬的家長會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