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值得尊敬的家長會長

順天國中何惠卿主任 09/06/2019 618 點閱

       每年到了校慶運動會時,總是會頒發一個獎項――陳火刀高腰清寒獎助學金。這是由本校的創校家長會長陳宗城先生所捐助給家長會,為了鼓勵本校清寒優秀的畢業生,能在困境中不向環境低頭仍然努力向學,頒發高額獎助金每名5000元,已有不少畢業生受到獎勵資助。

       陳宗城會長感念父母並以父母為名成立這個獎學金,希望能幫助弱勢的學生,考上理想的學校但家境清寒繳學費有困難的學生,雪中送炭,能安心求學。在早期利率尚高之時,以捐助的獎助學金基金孳息來頒發獎例清寒優秀學生綽綽有餘,自成立獎助學金以來,嘉惠不少清寒優秀的學生。在105年時陳會長關心清寒獎助學金孳息是否足夠頒發給需要獎助的學生,並且堅持要頒發高額的獎助學金,才有意義,因此特地請秘書告知學校獎助金不足時,他要補足不足的經費。

值得尊敬的家長會長(圖片1)

       陳宗城會長是誠岱國際集團的董事長,誠岱國際集團以「黑熊」Black Bear及「永昇」品牌行銷全球,誠岱國際集團是一家從生產傳統式吊車設備產品到重工業使用200噸重型天車、精緻的無塵式天車及電梯設備產品專門製造廠商,相關產品早已是台灣市場領導廠商外並已行銷全球數十個國家,由於誠岱集團對於產品品質的嚴格要求與堅持,因此公司製造技術與品質也獲頒發「國家磐石獎」的殊榮肯定。誠岱集團是一家對於產品技術永遠不滿足的公司,在秉持「誠信、踏實、迅速」經營理念中不斷追求品質提升及顧客滿意等目標前進,成立迄今已48個年頭。

值得尊敬的家長會長(圖片2)

       陳宗城會長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善盡社會責任,除了獎助本校清寒優秀學生外,經常關心社會上弱勢的人,有困難找陳會長,陳會長都會秉持愛心協助。陳會長為善不欲人知,也透過教會做慈善活動,幫助許多人。陳會長是知名國際企業集團的董事長,沒有架子,與他相處過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本校的師生非常的感謝陳會長,陳會長是一位值得尊敬並學習的企業家,也是本校家長會榮譽會長,給予本校家長會良好的典範,深受各界愛戴與肯定。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閃亮的教育志工--東海閃亮亮劇團
東汴實小壯遊探究 大手小手齊步走
值得尊敬的家長會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