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功在逢甲五十年--林淑雲女士榮退

北屯區逢甲國小賴榮斌主任 09/05/2019 612 點閱

功在逢甲五十年--林淑雲女士榮退(圖片1)

       本校行政助理林淑雲女士於今年7月從本校退休,淑雲姐自18歲到逢甲國小服務至今已48年,連同在逢甲國小就讀的6年,實際上待在逢甲國小的時間超過50年,對學校大小事如數家珍,宛如逢甲國小活字典。全校都很感念她對學校的付出。

       淑雲姐說,她自逢甲國小畢業後,因家住學校附近而且做事積極勤勉,當時的林昭舜校長就請她留在學校幫忙,沒想到一待就近50年,見證逢甲國小的發展。很難想像50年光陰全奉獻給了學校,淑雲姐不僅是全校最資深的工友,應該也是臺中市政府所屬機關數一數二資深且優秀的工友同仁。

       記得歡送會時從校長手中接過退休紀念品,她說一切都是願意去做就好,歡喜做甘願受。在學校工作主要服務小朋友、家長,雖然工作這麼久了,但是一點也不想退休。當初因家庭經濟壓力到逢甲國小當工友,年紀尚輕什麼都不懂,幸而長官照顧,才能平安順利至今。她也分享快樂工作的秘訣就是將服務對象,視為自己的家人,將工作場所當做自己的家,則能在工作中獲得成就。

       校長在致辭時表達,學校就像一部機器,每一位盡責的同仁猶如齒輪般各就各位,才能讓學校的業務順利推動,因此,他要代表學校感謝淑雲姐50年來的付出。

       學校的辦學方向常常須要回應社區居民的希望和要求,事實上學校也經常向社區尋求更多的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來協助與支援學校發展,營造更好的教育環境。在此淑雲姐是學校最好的幫手,諸如學區學生、社區重要人士、歷任家長會會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的拜訪,淑雲姐常是學校及校長最重要諮詢的對象。

       回顧一路在逢甲國小的經歷,淑雲姐語重心長表示:「雖然我沒念什麼書,但逢甲國小教會我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希望現在的學生能好好讀書,將來才有社會競爭力。」

       謝謝淑雲姐把人生最精華的日子,奉獻給逢甲,雖然有些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滿滿的祝福,期望淑雲姐退休後的生活一切平安健康順利。

功在逢甲五十年--林淑雲女士榮退(圖片2)功在逢甲五十年--林淑雲女士榮退(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用愛托起每一位天使--葉競聲主任
功在逢甲五十年--林淑雲女士榮退
芳草漫西寧 秀出好品德--葉芳秀老師
轉角閱讀 遇見幸福--曾郁丹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