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佳的教育夥伴--鹿寮國中家長會

鹿寮國中林明群主任 11/06/2019 1161 點閱

        鹿寮國中創校於民國78年,迄今已30年,校風純樸,學風鼎盛,校園環境優美,深獲家長與地方人士的認同,除了歷任校長用心辦學、全體教職員工孜孜矻矻外,家長會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更是重要的關鍵。

        本校家長會創會會長--余政龍先生,從鹿寮國中創校以來,篳路藍縷,襄助校務,積極為學校爭取經費及資源,學校的一草一木處處都有余會長努力的足跡。余會長以後,包含饒維燊會長、陳專敏會長、王元隆會長、王榮正會長、蕭章傑會長、童聰展會長、吳銘原會長、徐武雄會長、陳伯瑜會長、王世雄會長、童仁傑會長、洪明憲會長、童振輝會長、楊宜修會長、林淑梅會長,對於校務推動所需的協助,全力支援;對於清寒弱勢學生的扶助,不遺餘力;對於學生校外競賽的支援,極力挹注;對於獎勵師生的優秀表現,更是不吝給予鼓勵。家長會是學校行政與教學的最大後盾,也是學校與家長溝通的重要橋樑。感謝家長會對鹿寮國中的支持,參與而不干預,讓全體師生能在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成長、學習。

家長會四位前後任會長與班親會家長互動 (圖片1)
家長會四位前後任會長與班親會家長互動 

           106年時,創會會長余政龍催生家長會長聯誼會,整合歷任家長會長的力量,定期與學校行政聯誼,繼續關心支持學校校務,贊助每年畢業典禮及運動會經費,成為學校教育發展的強力後盾,堪稱最佳教育合夥人。

        107學年度,林淑梅會長履新就任,成為本校首位女會長,對學生充滿了母親的慈愛與關懷,經常以積極、溫暖的實際行動支持學校,無論是教師節、校外教學、校慶、聖誕節、新春聯誼、母親節或畢業典禮,家長會無不大力支援人力、物力與財力,並親身參與其中,給予學校最大支持、讓活動更加順利圓滿。為提升校內活動辦理效果,任內運用家長會經費結餘,協助購置無線麥克風組及攜帶型音響組,為改善落葉清掃問題,購置吹葉機一台,此外,為協助學校改善諮商室晤談環境、設置哺乳室及改善警衛室辦公環境,還洽購單人沙發兩張、休閒椅八張、辦公桌椅一套及大小茶几三組。對學校教學環境的提升,助益不小。

        淑梅會長帶領家長會支援贊助學校活動,讓師生無後顧之憂,學校大大小小各項活動中,都能見到會長熱心投入的身影。更會到學校關心學生用餐與學習的狀況,關心孩子的需要。淑梅會長總是默默細心地呵護師生成長,對教育的投入與關注,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師生心上!

林淑梅會長、楊宜修輔導會長及校長關心學生午餐狀況(圖片2)
林淑梅會長、楊宜修輔導會長及校長關心學生午餐狀況

         108學年家長會第十七任新任會長陳寶禎先生,曾任沙鹿鎮公所及清水鎮公所秘書,也曾任台中魚市場董事長,嫻熟地方事務及管理工作,其子女家人,或任醫師、或任大學教授、或經營幼兒園,對社會貢獻良多,寶禎會長目前也擔任沙鹿護安宮主任委員,並接任鹿寮里長青運動協會會長,熱心地方事務,相信在寶禎會長豐沛的人脈及正向理念經營下,家長會會務必能更上一層樓。

        家長會在社會中是個非常重要的團體,它扮演著學校與學生家長,學校與社區之間的橋樑。讓學校、社區、學生家長三者之間,產生良性的互動,促使學校教育活動能正常而順利的推展,造福學生、社區,對整個社會的進步有其不可忽視的貢獻,尤其是國民中小學,家長會的功能更顯重要。

        本校家長會在歷任會長熱心正確的領導,及全體委員的協力合作下,已營造出相當豐碩的成果,鹿寮國中的每一位成員均給予家長會高度的肯定與尊重,我們除了由衷的敬佩、感謝之外,也誠摯地希望學校與家長會攜手努力,共創卓越亮麗的鹿中。

 

 

分享:
:::

教育夥伴

退休教師 風華再現
最佳的教育夥伴--鹿寮國中家長會
北勢志工超人
當我們童在一起--話說太平區樂齡學習中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