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退休教師 風華再現

南屯區永春國小劉冠欐主任 11/06/2019 964 點閱

        永春國小今年即將邁入花漾年華的二十週年,雖然是如此年輕的學校,我們仍然有一群活力滿點的退休教師,他們退而不休,在學校需要協助時無私奉獻其心力,讓永春的孩子們獲益匪淺。

        王陳雪霞主任退休後積極投入閱讀推廣,參加臺中市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的魔法故事精靈劇團巡迴各鄉鎮演出,永春國小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怎能放過如此優質的表演團體,在王陳主任的大力促成下,於夢幻城堡演出「豬的魔法鏡」,豬豬與動物們的冒險歷程扣人心弦,孩子們看得是目不轉睛。

南屯魔法故事森林演出,王陳主任扮演魔法師(圖片1)
南屯魔法故事森林演出,王陳主任扮演魔法師

        黃于容老師為民俗體育好手,其中的花式跳繩更是在行,曾得過臺中市女子花式跳繩冠軍,實力不可小覷。退休後在學校的邀請下,分別指導中年級與高年級代表學校參與普及化跳繩競賽的班級參與南屯區區域複賽,獲得雙料冠軍之佳績。除此之外,學校的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健康與體育同學會,亦邀請黃于容老師擔任講師,帶領社群老師們體驗健康養生拳法。

于容老師(右一)教授健康拳法(圖片2)
于容老師(右一)教授健康拳法

        劉中慧老師是學校的蝴蝶仙子,退休前即對環境保護與永續推廣不遺餘力,退休後加入社區大學擔任講師,並在永春校慶時,結合特有生物中心、臺灣普羅蝴蝶保育協會、南胡社區大學、退休教師、志工隊蝴蝶班、家長會等各方資源,辦理「永蝶舞春--蝴蝶生態解說」闖關活動,為永春學童們帶來不同面貌的環境教育課程。除此之外,因應十二年國教結合在地文化精神,中慧老師還協助開發「蝴蝶教育」的校訂課程,讓環保與永續觀念從小扎根。

中慧老師帶領學生進行蝴蝶幼蟲觀察(圖片3)
中慧老師帶領學生進行蝴蝶幼蟲觀察

        每年度的模範、健康兒童表揚活動皆須動用相當多的人力支援,永春國小也投入報到組的行政工作,因於平日時段辦理,考量動用學校行政人員所遺留的課務將造成學生學習銜接問題,於是邀請退休教師們參與此一任務,王陳雪霞主任、許本明老師、林碧貞老師、周香梅老師、黃四美老師、黃于容老師、吳政達老師、黃秀莞女士等,他們不愧是經驗老道,分類、標號、動線引導、報到及注意事項說明、餐盒兌換等動作非常熟練,是我們的好幫手。

退休教師協助模範兒童表揚報到工作(圖片4)
退休教師協助模範兒童表揚報到工作

        洪建煉主任辦理「記憶的風景」攝影展分享美學體驗、黃寶雀主任擔任學校顧問出錢又出力、林郁絲主任開辦育樂營瑜珈課程教導家長健康體態、李聖偉老師教授程式語言資訊課程、劉克倫老師協助兒童舞蹈比賽道具縫紉,退休老師們對校務及學生的付出不勝枚舉。雖然,他們都從教育的職場退休,卻透過不同方式繼續為教育這條路貢獻所長,幸福永春,感恩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退休教師 風華再現
最佳的教育夥伴--鹿寮國中家長會
北勢志工超人
當我們童在一起--話說太平區樂齡學習中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