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力僑仁 幸福風情

烏日區僑仁國小李新揚校長 11/07/2019 767 點閱

分享僑仁的人文幸福

       當燦爛陽光從嫩綠葉隙間灑滿大地,走在中山路步道上,椰林矗立,遠遠就可望見昂首聳立的校門口鐘樓,迎接著孩子們進入幸福美力的僑仁學習園地來,開始孩子們一天活力幸福有品的學習生活。你看,學校前庭風車在和風與翠綠草地香的相伴下,正輕輕轉呀轉的,轉動與引入僑仁家族們一股生命的熱力、行動與希望活力氣息,希望能提供每位僑仁家族們每天擁有快樂幸福有品的感動,也以此份教育感動,感染所有僑仁家族好夥伴們,你我齊心齊力轉動「健康活力、幸福有品僑仁1234教育」。那是一種教育的喜悅,是一種很有感的幸福美力。

擁抱幸福美力滿盈

        瞧!僑仁家族孩子們正在這所幸福美力滿盈的僑仁國小園地裡,用心專注的創造、體驗與實現屬於自己不一樣的童年故事。迎著微風與陽光,踏著輕鬆步伐慢行在校園之際,走在由社區仕紳林永承先生所捐贈200個酒甕的甕牆藝術步道,欣賞這一片層層堆疊而成的藝術甕牆,與層次分明的矮樹綠葉高低相間,光影交錯下,更顯古樸典雅的庶民文化之美,透過教學活動與情境涵養的教育力量,培養本校學子「感恩惜福」的美德,也將愛鄉的鄉土情懷深植其中,以能儲備孩子未來「為社區服務」的行動力量。

        站在寰宇馬賽克藝術壁畫前欣賞大幅馬賽克壁畫之際,引領著孩子能學習華僑追求理想、航向全世界的努力精神,開拓國際學習新視野,能大步邁進,快樂健康學習成長,展現活力、實踐夢想與迎向未來。來到學校藝文景觀步道,抬頭可觀賞五色鳥在枝頭上哼唱著歌,踩過落花片片的長徑,欣賞牆面刻製勵志「精典名言佳句」,親自感受銘文薈萃流傳數百年詩詞歌賦之美,是提升僑仁師生文學素養與社區民眾散步怡情的好處所。

        走到校園東北角,映入眼簾的是寬敞舒適且富閱讀氛圍的社區共讀站--飛閱館,這處讓僑仁師生與社區民眾可以駐足且流連忘返許久,當拿本書,在閱讀吧坐下,望著窗外綠草地孩子正追著紅蜻蜓奔跑的可愛模樣與天空白雲彩霞隨風飄過與變化姿態,回過頭來再度沉浸在閱讀世界裡,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悠閒,那是何等人間神仙般美事!

僑仁甕牆藝術步道(圖片1)
僑仁甕牆藝術步道

擁有「三多三好」僑仁童年

       在幸福有品的僑仁學習園地裡,積極用心的為僑仁家族與社區民眾打造一所「人人喜歡,人人願意來,人人不會忘記」的「健康、活力、幸福有品學校」。在此充滿人文活力幸福的園地裡,僑仁家族好夥伴們勤耕教育這畝良田,透過教育愛的付出與引導,讓僑仁孩子們均能打開心、打開眼、打開五感及能勤力行,透過多元學習機會與把握展才舞台,讓童年的學習視野得以擴展,讓生命充滿熱情活力。期待孩子們在家長的陪伴支持、師長的指導與自己付出行動努力下,在「愛」與「健康活力幸福有品」的生活氛圍裡,用心正向與努力的編織屬於自己最好、最亮眼的「童年歡喜網」,力行實踐多行善、多運動、多學習、擁有好習慣、好態度與好生存力的「三多三好,僑仁童年好時光」。

僑仁故事屋—教育的美力(圖片2)
僑仁故事屋—教育的美力

       來吧!來吧!僑仁幸福人文校園的好與勤耕教育所散發的美力,只有您與孩子們親自造訪走過,當可領略到那份幸福美力滿盈,望見僑仁幸福校園好風情的美好。歡迎你的到來與體驗領略喔!

社區共讀站-僑仁飛閱館(圖片3)
社區共讀站-僑仁飛閱館
分享:
:::

校園風情

惠文圖書館 -最美共讀站
迎接豐洲閱讀新時代
美力僑仁 幸福風情
「智」在閱讀 自在閱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