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

后綜高中孫儉婷主任 12/03/2019 793 點閱

       后綜高中於民國24年建校,在89年改制為完全中學,創校已超過80年,學校位處北台中邊緣地區,學生來源主要來自豐原、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等地區,屬於社區型高中,必須不斷提升教學成效與硬體設備,以獲得社會肯定。自96學年度,有幸獲得教育部高中優質化經費補助,並於101年榮獲教育部評鑑最優等級「一等優質高中」。走進寬廣校門,看到國中部及高中部的孩子於下課時間在綠草如茵及各棟具備現代化設備的教室和校園中穿梭嬉戲,有誰能不認為,在后綜求學的學生好幸福呢? 每天的上課期間,后綜總是有許多不同的活動在上演:社團活動、直笛課、老師們充實自我的研習活動、各項科學文藝展覽……等。放學後,大夥兒並不急著離開,教師同仁們吹著徐徐涼風,並肩在操場上散步聊天,享受著一天忙碌授課後的片刻寧靜,並聯繫同事間的情誼。學生們在教室中的朗朗讀書聲,老師們也賣力地教育莘莘學子,后綜高中在這一片和諧的校園氣氛中生生不息。

        今年11月15日適逢后綜高中校慶,這天秋高氣爽、風和日麗,是豐富而美好的日子,這天有好多校慶活動,精彩紛呈。在操場上有朝氣蓬勃的運動會競賽;在圖書館有充滿文青藝術風的攝影展;在行政大樓一樓,有高科技資訊研究的科展。運動會是運動員一展長才的機會,各個養精蓄銳、蓄勢待發,全力衝刺。典禮開始,從運動員的進場、管樂隊振奮人心的軍樂、體育班同學聖火繞場、校旗進場升旗、英姿挺拔的標兵,展現了興致高昂、神采奕奕的精神。賽程從全校健康操、展現熱情活力的熱舞社開始,上午的賽程是趣味競賽與田徑決賽,參賽者無不摩拳擦掌,準備奮力一搏爭取佳績,下午的重頭戲是大隊接力,各班無不卯足全力衝刺,在運動會中,努力不懈、堅持到終點的運動員,總是會得到歡呼與喝采,展現年輕活潑的活力。

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圖片1)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圖片2)

        圖書館展現靜態主題活動,舉辦了充滿文青氣息的攝影展,主題是臉書,參展作品有師生校友,透過巧思利用完美借位的技術,將書本雜誌封面與人的臉部、身體做結合,形成完美的構圖,展現一種現代設計風。在圖書館前的藝廊,還有許多具設計感的小沙發,讓人在此休憩、閱讀與沉思。在此欣賞落葉繽紛,感受樹蔭餘光,聆聽蟲鳴鳥叫,駐足閉目養神或喝茶看書都是很棒的享受,是個療癒身心的角落。科學教育成果的部分,是國中部科研班展出的AI物聯網,由唐慧玲、顏舜志、陳哲偉及黃建文老師熱心指導,主題有三部分:行動顯微鏡、物聯網與AI運用程式設計,本校設計的「思科盟」未來課程計畫,透過探究與實作,培養科學能力與素養,以適應未來世界的人工智慧。在顯微鏡下看到美麗星砂、鈔票上的印刷閃亮顆粒還有小蜘蛛腳上的絨毛。透過物聯網設備,手機遙控電腦中的訊號閃爍,設計自動照明,感應光線明暗,讓燈光自動開關,手機訊號控制電風扇的轉動,都是未來生活科技的應用。另一組是讓民眾猜測電腦出現的隨機數字,計算民眾答對的機率,類似樂透原理,了解數學機率概念。

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圖片3)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圖片4)

  總之,后綜高中是一所有動、有靜、有科學、有文藝,致力於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青年的學校。運動場上的運動家精神、圖書館的文藝風、科研班的學術風,也帶動本校的研究閱讀風氣,在曾祿喜校長的帶領下,校務欣欣向榮,蓬勃發展。

分享:
:::

校園風情

聽! 進德與自然的對話
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
專業共學 社口啟航
享受九德校園蛻變之美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