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享受九德校園蛻變之美好

烏日區九德國小戴筱玲主任 12/09/2019 562 點閱

        大家還記得十多年前的九德校園樣貌嗎?跟現在有哪些差別呢?就讓我們搭乘時光機,一起來看看近幾年九德校園的主要蛻變吧!

轉角書坊建置    102-103學年度在校園中陸續建置15處閱讀角,名為「轉角書坊」,有臺灣黑熊區、北極熊區、開心牧場區、草原動物區、陽光沙灘區、海洋世界區、閱讀精靈區、童話森林區等,提供給學校師生隨處可坐下來閱讀的舒適環境,讓校園各角落瀰漫著幸福快樂的閱讀氛圍。

轉角書坊(圖片1)
轉角書坊

屋頂防水隔熱    先前,學校頂樓時常有漏水問題,且在頂樓教室上課亦較悶熱難耐,為改善此困擾,102-106學年度陸續爭取經費,先後完成學校東棟、南棟、北棟教學大樓的屋頂防水隔熱工程。

「悅•滿堂圖書館」落成與使用    有鑒於原圖書館位於三樓,有東西曬及暑熱難耐的困擾,因此,積極爭取經費後,於104學年度建置新圖書館於原址的一樓,將三樓原圖書館藏書,以人龍傳書方式搬至一樓新圖書館,並於105年6月8日進行圖書館開幕活動及正式啟用,如今,全校教職員生都喜歡在新圖書館涼爽舒適的環境中愉悅地進行著各類閱讀教育活動。

圖書館落成與使用(圖片2)
圖書館落成與使用

校園安全電子圍籬暨警監系統架設    校園安全是學校最重視的一環,為了達成校園四周圍牆全防護狀態,確保學校師生安全,105-106學年度陸續完成學校校園安全電子圍籬暨警監系統之架設,並整合新舊校園安全防護系統,透過守衛室及學務處多人監看,發揮多重的防護機制,有效確保校園師生安全。

班級置物櫃添購    學校多年來陸續添購各班級置物櫃,已於106學年度完成全校各班級置物櫃的採購,讓每位學生都有個別的置物空間,並可將部份書本或物品放置於置物櫃,有效改善學生書包攜帶物品過重的問題。

北側圍牆外通學步道建置    為了提升學校北側圍牆外校地之人行道之功能,於107學年度建置完成北側圍牆外之通學步道,使用迄今,除了充分發揮人行道之功能,也讓學生上下學更加安全有保障。

北側通學步道建置(圖片3)
北側通學步道建置

        此外,106年8月更新完成三樓活動教室之大型冷氣、107-108年五、六年級智慧教室裝設完成、108年3-6月完成全校頂樓的太陽光電系統設置、108年6-7月完成西側圍牆與人行道改善工程、108年7-10月進行校園前庭環境安全改善工程、109年亦會進行四年級智慧教室的裝設。看完以上的簡介,你觀察到幾個九德校園樣貌的改變呢?

        能在九德優美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是幸福的,未來,學校校園將持續有著美好且耳目一新的改變,就讓我們以愉悅的心情,一起享受這些美好的蛻變吧!

 

分享:
:::

校園風情

聽! 進德與自然的對話
美哉后綜 生生不息
專業共學 社口啟航
享受九德校園蛻變之美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