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

太平區東平國小羅翎尹主任 01/08/2020 740 點閱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曾說:「培育一個孩子,需要一個村莊的力量。」道出了教育學生不僅是學校的責任,亦是全體家長、社區的責任。東平國小自創校26年以來,家長委員會的支持與支援一直是學校穩定的基石,更是學校邁向卓越、永續經營密不可分的合作夥伴。

        東平家委會向來都是學校經營最強大的後盾。在歷屆會長們奠定出有序的制度,及現任會長徐楷鈞、輔導會長林鉫埕、家委會幹部群的依循及努力維護之下,使東平家委會組織成為學校堅實的後盾。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圖片1)

        東平家委會總於幕後扮演學校經營成功的關鍵角色,舉凡校內外各項比賽的贊助與獎勵、新生迎新活動、母親節、運動會、畢業典禮、聖誕節歲末多元文化展演、新春祝福卡……等,都能看見他們努力付出的身影;此外在學校教學資源支援、軟硬體設備擴充上,也是全力編列預算贊助。因為有他們的全力支持,使學校在校務推動上能更加圓滿順利,辦學經營上成績優異、成果豐碩。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圖片2)

        以學校第一屆東平小學堂舉辦為例:競賽內容結合科技筆電與Kahoot遊戲軟體,從遊戲化及競賽的過程中,提升學生們對於語文學習的興趣,希冀藉由東平小學堂競賽活動的舉辦,翻轉課室學習多元化,讓學生愛上學習、樂於學習,開啟東平品牌「競爭力」與續航動能之特色。在活動籌備中,平板、頻寬的相關硬體擴充與補足、遊戲軟體使用的到位與順暢與否、場地的設計及動線的流暢等問題細節注意,皆動員到所有家委會成員,因為有他們熱心的參與協助,讓活動舉辦更為有聲有色、順暢圓滿。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圖片3)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圖片4)

        親師合作是厚植教育的穩固磐石,因有家委會的參與及關懷,讓學校擁有更充沛的動力向前邁進;與家委會共同攜手合作,關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激發出一次次心靈的共鳴,形塑支持與感動的力量,讓東平學子的童年印記充沛著滿滿的感動分享與承擔,誠摯的感謝家委會--學校的最佳夥伴,校園的最強後盾。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
幸福就在你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