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

沙鹿區鹿峰國小李建雄主任 01/08/2020 559 點閱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決定性的作用,許多孩子透過教育的力量,找到了翻轉人生的契機與能量,進而翻轉了命運。因此,極力「提升教學品質,增進學習效能」是所有從事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方向。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圖片1)

        有人說,校園就像一齣「舞台劇」,學生是主角,老師是導演,行政是幕後工作人員,校長是編劇,缺一不可;舞台劇好看與否,就看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是否稱職,這樣的譬喻真是太貼切了。現在的教育強調自發、互動、共好,教育現場不再是老師的個人秀,而是老師與學生的雙向互動,教學除了知識性的教導之外,更應著重在學生學習的品質與影響力。然而,教師除教學外,尚有多如牛毛的級務與相關宣導及活動,加上班級學生數仍多,難以兼顧學習進度落後或特殊需求者,以致於直接或間接影響課程與教學品質。因此,導入社會資源協助學校事務、支援教學,結合社區打造共好的文教園區,是各校積極努力的方向,其中教育志工是校園內最常見教育夥伴。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圖片2)

        本校為鼓勵家長及社區人士,積極主動參與教育,增進學校與社區和諧關係,營造孩子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於民國八十七年成立「家長志工隊」。志工隊初成立時,有鑑於學校位置緊鄰省道,車流量日益頻繁且車速飛快,對學生上下學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因此,志工隊主要著重在交通導護,協助老師指導學生上下學,在首任隊長楊美珠女士及歷任隊長親力親為的帶領下,開啟參與學校事務的契機,透過各項專業研習,成長活動及聯誼,凝聚彼此向心力,讓鹿峰志工隊與時俱進、成長茁壯,其服務的能量更擴及圖書室管理、晨光時間班級照顧、校園綠美化、健康中心、運動會及各項臨時性活動的人力支援,只要學校有活動的時間,就能看見志工們溫暖的身影,是學校辦學、支援教學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圖片3)

        家長志工參與學校教育活動,除了提供學校人力資源的實質幫助,更是實踐終身學習、服務至上的優質典範,是建構關懷、和諧及包容的溫馨校園不可或缺的助力!感恩本校志工隊長期以來,風雨無阻,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歡迎家長及社區人士一同加入鹿峰國小志工隊的行列。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
幸福就在你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