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

公明國中陳亞煊組長 01/06/2020 819 點閱

        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越來越多人關心孩子教育,願意投身協助學校做好教育的工作,家長會和志工隊就是學校不可或缺的教育夥伴。學校志工隊為學校有限人力提供支援,可以彌補學校人力不足,提升學校教學活動成效,對於學生人格發展的標竿學習,發揮積極正向的影響力。

        公明國中愛心志工服務隊在楊淑麗校長及劉春基隊長合作下,於民國94年成立,自成立以來在歷任劉春基隊長、蔡國欣隊長、蔡淑楨隊長和現任李敏慧隊長帶領下,對學校助益良多,目前志工隊主要有晨讀組、圖書組、交通組及園藝組,協助學校各項校務與活動推動順利圓滿,所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與感謝。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1)

【晨讀組】

        晨讀組的志工每學期會利用早修時間入班帶領學生晨讀活動,透過生活經驗的分享、名人生平介紹、時事議題討論等等主題,融入公明國中品格教育核心價值理念,讓同學們可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拓展視野,培養思辨的能力及良好的品行。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2)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3)

【圖書組】

        一個優良的圖書室,除了要有好書、好的環境和設備之外,還要有足夠的人力支援,才能夠讓圖書室活起來,而公明國中受限於學校編制規模,沒有圖書室專責人員,幸好有圖書組的志工每天輪流到學校圖書室協助學生借還書、整理圖書、推動閱讀活動,這學期還推動行動圖書車服務,突破圖書館單點服務的限制,希望為每個角落的孩子提供書香閱讀服務,將圖書主動、積極地送到學生手上!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4)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5)

【園藝組】

        園藝組志工是公明國中廣大校園重要的美綠化推手,學校有一大片綠地、200多棵櫻花樹,還有各式各樣的植栽,園藝志工總是默默一大早出現在校園角落,拔草、修剪樹木、照顧櫻花樹,讓學校學習環境越來越好!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6)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7)

【交通組】

        每天早上7點和下午4點半,在翔園門口、公明陸橋、仁愛巷口總是可以看到維持學生上學安全的交通組志工,不管刮風、日曬、雨淋,他們都願意犧牲自己寶貴時間,不畏辛勞且風雨無阻來保護學生的安全,可說是最辛苦的一項服務項目。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8)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圖片9)

        其實志工隊的成員大多孩子或孫子都已經從公明國中畢業,他們仍然日復一日,辛勤付出,志工服務是主動而不強迫、不求回報且無償付出的,擔任志工要付出很大的心力,但公明國中的志工們都把它當成是一件令人快樂、喜悅的事情,永遠做得比別人多,但從不奢望得到回報,因為他們的付出,可以讓學校做得更好,學生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教育的路上,學校、家長、學生是攜手同行者,當大家同心齊力向前行的時候,自然能一路順利,公明國中的志工隊就是學校前進最好的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
幸福就在你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