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就在你身邊

南屯區惠文國小歐陽淑慧隊長 01/06/2020 562 點閱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從每天接送孩子上學時,看到交通志工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只為了能讓惠文國小的孩子們安全順利的過馬路,我下了決定: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要加入惠文國小的志工隊!一晃眼在這充滿快樂的志工隊也快10個年頭了!

幸福就在你身邊(圖片1)

        惠文國小的孩子們最有福氣了,因為惠小的教育志工隊人數最多、陣容也最堅強。每天上下學過馬路的守護神是交通組;清掃學校週圍人行道和資源回收的達人是環保組;最讓孩子們期待的明星是YOYO故事花園的故事組;解決孩子們學習上困難的智多星是課輔組;讓孩子們都能開心閱讀的超人是圖書組;YOYO組是服務最多元的天使,有緊急需求的小朋友可以在輔導室得到協助,還有健康中心的志工,耐心安撫身體不適、受傷的小朋友,最特別的是一群由可愛的阿公阿嬤們所組成的「活化歷史」,充滿活力,說學唱跳樣樣來,分享過往的童年故事、遊戲,傳承上一代的智慧和文化。聽說和正向年輕快樂的人相處,自己無形中也會是正向年輕快樂,沒錯!我們就是一群快樂的志工!

幸福就在你身邊(圖片2)幸福就在你身邊(圖片3)

        感謝惠小教育志工隊歷任隊長的用心帶領,讓志工隊不斷成長、不斷發光發熱,今年接了隊長一職的我也誠惶誠恐,希望也能延續大家對志工隊的傳統與向心力,一起營造安心祥和的惠小校園。在此非常感念所有志工夥伴,除了既定的執勤服務外,學校的各項重要活動都能看到夥伴們忙碌穿梭的小粉身影;另外我要感謝超棒的核心幹部與各組幹部們,願意與我一起協助志工隊的運作與服務,感謝你們!

幸福就在你身邊(圖片4)

        施比受更快樂更有福,身教與言教一樣重要,看到孩子們對你的一個微笑與感謝時,那種快樂是言語無法比擬。什麽是真正的幸福?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幸福,幫助別人,把愛灑向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希望有更多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加入惠文志工行列,一起守護孩子,讓這群未來的主人翁快樂健康的成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在服務 願為教育
堅強的後盾 永遠的幕後英雄
教育好夥伴--公明國中志工隊
幸福就在你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