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E起HIGH學習

西屯區永安國小陳美娟主任 01/06/2020 516 點閱

  面對資訊時代,傳統的教學模式正面臨轉型,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是當前一大重要議題,許多教學平台與APP,正是老師們可以多方運用的良好工具。

  以下分享本校行動學習團隊教師透過Google表單及Seesaw等E化資源,結合綜合領域課程所設計的兩個教學示例,其一為:進行班級幹部選舉,有效率進行班級經營及相關票選活動;其二為:暑假期間,透過線上資源平台Classting,不僅讓孩子的暑假作業呈現具創意,更能進行一場不一樣的作業成果展。

一、班級幹部選舉

綜合活動領域應用E化資源教學示例-1(圖片1)
綜合活動領域應用E化資源教學示例-1

二、線上暑假作業成果展

綜合活動領域應用E化資源教學示例-2(圖片2)
綜合活動領域應用E化資源教學示例-2

  本校行動學習團隊教師發現善用資訊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情意學習,包括有以下幾點:

一、提升專注力:運用「平板」可以讓學生提高學習興趣和專注力,減少學生產生的不適當行為。

二、增強自信心:教學中給予明確步驟教學,學生只要依步驟操作,馬上會有效果,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增強學習動機。

三、凝聚班級向心力:同儕間互相觀摩學習,並且能夠落實差異化教學。

四、積極主動學習態度:透過學習平台任務學習,學生依照各別進度完成學習,學生更懂得規劃掌握自己的學習,成為自己的學習主人。各項學習態度也更積極、主動,成為有效率的學習者。

五、親師生三者間的正向互動:提供家長參與老師教學與孩子成長的管道,增加親師了解與良性互動,營造正向班級經營能量。

 

分享:
:::

教學錦囊

舞動花色布 翻轉英語Book
「桐」在一起 「林」賞樂音
E起HIGH學習
有愛桌遊 無礙教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