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

東區成功國小邱祝賢主任 01/07/2020 683 點閱

        臺中市東區成功國小創立於民國33年,原為干城公學校,直至民國37年9月14日改為成功國民學校,取其「成功」的精神意涵,做為學生學習做人做事、學校辦學的指引與願景。學校以「文化、飛揚、創新、感恩」為辦學願景,發展學生閱讀力、健康力、創造力及品格力,藉以培育具備人文素養、健康身心、創新思維及感恩之心的成功學生。

文化──閱讀教育

        鑒於本校圖書室過於老舊,學校遂向教育部申請「社區共讀站」計畫,加上本校校友王坤復先生的捐款,將成功樓圖書室以及一樓川堂整修一番,並於108年2月重新啟用。現在全校的師生及社區民眾皆能享有友善且舒適的閱讀環境,教務處除了於上課時間外,亦利用夜間及假日辦理系列的「成功愛閱活動」,讓全校的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皆能親近閱讀,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圖片1)

飛揚──跳繩本位課程、運動性社團及校隊

        為培養學生健康的體魄,學校規劃了跳繩本位課程,從學生入學到畢業,共有12個學期,每學期有必須達成的跳繩技巧。跳繩除了是體育課熱身的必備活動之外,每周一及周四上午第二節下課,所有學生皆會到規劃的指定位置,進行全校性的跳繩課間活動;此外,每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期末評量後,是本校學生最期待的跳繩班際競賽,為了這場比賽,所有小朋友無不利用時間加緊練習,為自己及班級爭取到最佳成績。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圖片2)

除了跳繩本位課程之外,學務處也規劃了許多運動性社團及校隊,提供本校學生多元的選擇。在學校積極的鼓勵之下,學生參加各類體育競賽皆有很好的成績。

創新──校園藝術季

        校園藝術季是本校每學年第二學期的重頭戲,每位學生除了要提出至少一件視覺藝術創作之外,還要配合表演藝術及聽覺藝術老師的指導,於升旗的時間,在全校師生面前進行團體展演。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圖片3)

感恩──品格教育

        品格是做人的根本、出社會後的重要競爭力。有鑑於此,品格教育自然也是本校積極培育學生所要具備的重要素養之一。輔導室皆會利用重大節日前後,辦理一系列感恩活動,讓學生於生活中學習,並在生活中落實。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圖片4)

        成功國小已邁入第75個年頭,對學校而言,沒有歷史的包袱,有的只是長時間所累積下來的智慧與經驗。這股助力推動著本校教職員工們,為學生及學校的未來而努力,期盼每位從成功畢業的學子,皆能適性揚才,成為最好的自己。

 

 

 

分享:
:::

校園風情

食農教育綠手指的魔幻
岸裡校園樂耶誕
旱溪河畔的優質小學
喀哩攜手同行 邁向108新課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