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安國中有您有我

大安國中卓金鴻主任 02/07/2020 755 點閱

        大安國中地處偏鄉,在這園地裡安中學子們,致力實踐十六字願景「涵養風度、培育氣質、樂活友善、迎向優質」,在這努力的過程中,許許多多教育夥伴們挹注人力、財力、物力等資源,讓安中得以成長茁壯,這些夥伴們包含了家長會、志工、農會、社區發展協會、知名民營企業、上市金融科技公司、科學園區科技公司、慈濟等,這些幕後的無名英雄,默默的支持安中的校務運作,讓我們在近幾年來硬體方面,除強化充實原有專科教室外,先後設立水電教室、機器人創客教室、生活科技教室、現代化烹飪教室、全校五星級廁所、誠品級圖書館、全校冷氣變頻教室、智慧教室等。

教師暨志工花藝研習(圖片1)
教師暨志工花藝研習
臺灣大學暨大安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2)
臺灣大學暨大安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

        而在軟體方面,每年獨一無二的科技之旅,讓安中學子得以實際體驗半導體、光電科技等技術,並到中研院及頂尖大學參訪,加上每日在圖書室貼心為學子服務的志工們,這些親愛的夥伴們也常在校慶運動會、全校路跑給大家加油鼓勵,另外大安農會夥伴們也在本校辦理食農課程、體驗活動都給予相當多的協助,而社區發展協會、知名民營企業、上市金融科技公司、科學園區科技公司、慈濟等,也都以實際的行動支持,讓安中學子在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國際教育等各種活動都有優異的成績表現。

大安國中學子與國際學伴至大安農會參訪實作(圖片3)
大安國中學子與國際學伴至大安農會參訪實作
家長會贊助大安國中國樂團港區藝術中心展演(圖片4)
家長會贊助大安國中國樂團港區藝術中心展演

        誠如本校教育夥伴家長會黃會長所言,所有的教育夥伴所投注的資源,無非是希望安中學子能提升品格及學業競爭力,期許教育夥伴與學校在鼎力合作下,能給安中學子更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

        最後要提到的是最照顧安中的教育夥伴,那就是亦師亦友的教育局及各級民意代表,因為有這些夥伴們的長期支持與指導,才有今日安中的新風貌,以此文代表安中師生感激,曾經在教育路上一起努力打拼的教育夥伴們,讓我們大聲的跟您們說:「感恩您,謝謝您!」安中因為有您們,所以變得更美好。

家長會長交接典禮(圖片5)
家長會長交接典禮
分享:
:::

教育夥伴

付出在哪 幸福在哪--教育志工
大安國中有您有我
不一樣的光
利他服務 攜手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