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不一樣的光

太平區新平國小黃建棠老師 02/05/2020 1487 點閱

        「嗶!十七比二十三,大智國小獲勝。」比賽吹起了哨聲,新平國小籃球隊獲得了108年臺中市市長盃籃球錦標賽男童甲組亞軍,此次市長盃籃球比賽雖非冠軍,但籃球隊的成軍、訓練過程實屬不易。

        新平國小籃球隊草創初期並無專任教練指導,僅憑社區熱心人士,如前志工隊黃天財隊長、李男勇大哥、董學奇老師等,以籃球社團的方式帶領學童練習。在志工幫忙下,籃球隊在太平地區三對三籃球等賽事雖有不錯佳績,然在區域型比賽上與其它學校實力還是有一段差距。雖然如此,並未澆熄教練對籃球的熱誠,106年學校除了向教育局申請運動團隊經費補助,擴充經費來源外,更進一步引進中華小馬籃球協會的籃球教練人力資源;此外,在新平家長會的經費補助下,籃球隊得以增聘教練訓練隊員,其中更難得是聘請到HBL四強、高苑工商出身的廖振宇教練來強化籃球隊訓練。在教練團人手增多之後,籃球隊不但能向下延伸訓練四、五年級的選手,練球時亦能依照球員的年紀、程度來分別訓練。球員在獲得紮實、適合的訓練之後,實力大幅提升。

        106年11月臺中市市長盃籃球賽,籃球隊獲得男童甲組並列第五名的佳績;107學年在戴安棋老師、陳冠志教練加入教練團之後,教練團隊分工更加完整,籃球隊體質開始脫胎換骨,並在籃球賽事上屢獲佳績,如榮獲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盃籃球賽第一名、臺中市市長盃第五名、小馬聯賽第五名、建中盃籃球賽五年級男童組第五名。

107學年度 小馬盃籃球聯賽閉幕頒獎(團隊第六名)(圖片1)
107學年度 小馬盃籃球聯賽閉幕頒獎(團隊第六名)

        球隊的成功除需要地方人士及家長的支持之外,亦要教練的無私奉獻。感謝蘇珊經典烘焙坊、向陽房等提供球員麵包、吐司予以補充體力;感謝地方人士募款、成立後援會,成為籃球隊的後援。感謝教練對球員的指導與陪伴,球員加入籃球隊之後,除了球技及體能上的增進之外,在教練團的督促下,課業亦能自律學習,如104年畢業的籃球隊員中有兩位考上臺中一中、108年畢業的籃球隊員中,有五位獲得當年市長獎。

        天賦因人而異,但運動是人生最好的學習歷程,在球場上,有些孩子會發出不一樣的光。新平國小有一群孩子,在師長的帶領下正在默默儲備、等待發光的那一天。新平國小籃球隊能有今日之成效,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正如同新平國小籃球隊FB所言:「謹以此面錦旗,表達最高的感謝!」

 

不一樣的光(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付出在哪 幸福在哪--教育志工
大安國中有您有我
不一樣的光
利他服務 攜手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