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利他服務 攜手同行

沙鹿區公明國小陳素甄主任 02/05/2020 785 點閱

        「公明愛心志工隊」是由一群充滿愛與願、熱心奉獻的家長所組成。他們相信「愛人者愛必返」,希望這份真心的付出,能感染身邊週遭的人一起來做好事;並秉持著「歡喜做、甘願受」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為公明學子服務。

 

志工期末聚餐合照(圖片1)
志工期末聚餐合照

        學校志工隊共分為交通組、環保園藝組、圖書組、輔導組。交通愛心志工在大隊長蔡國欣里長的帶領下,無畏風雨指揮交通,維護公明孩子們「行」的安全,盡最大的心力;他們除了指揮交通,還不忘教導小孩要有禮貌,看著孩子的成長與改變,心中有著滿滿的成就感!這種無私的奉獻,真令人動容與敬佩。

        李爺爺是我的們園藝環保志工,今年已經八十幾歲了,仍然每天清早到校,協助學校打掃校園和步道,雖然年事已高,但總是掛著笑臉。此外,園藝志工的大姐們,是學校有名的綠手指,她們為學校營造了一個美綠的學習環境,她們常說:「當志工讓身體變好了,應驗了有捨有得,當志工真好!」

園藝志工值勤(圖片2)
園藝志工值勤

        輔導志工協助幼兒園大小事情,是幼兒園的天使;退休的黃主任擔任班級讀報教育老師,引導學生踴躍讀報紙,增進寫作能力,拓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創意,讓孩子有健全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由於她認真努力的教導與陪伴,大大的提升了孩子們媒體識讀的能力。

        圖書組志工是ㄧ群美麗兼具智慧的志工,她們協助整理圖書館各項書籍,配合學校推動閱讀活動,有時還會自備小禮物,鼓勵同學借閱書籍。在推廣閱讀教育上,也要感謝義愛協會的幫忙,讓學校有了新的圖書室,在新圖書室落成後,學校鼓勵家長擔任故事媽媽,為孩子開啟溫暖的心靈之燈。 

        愛心志工們除了例行的值勤活動外,還會支援學校大小活動,例如:各項疫苗注射、校慶活動的創意進場、在跳蚤市場活動設攤位等;此外,志工隊員除了提供服務外,也積極參與學校所規劃的成長研習課程,不但增長知識見聞、開拓視野,也凝聚了彼此的感情。

志工旅遊合照(圖片3)
志工旅遊合照

        愛心志工為公明注入了許多愛,只要學校有需要,他們必定會全力以赴;因為有這群充滿愛與願的教育夥伴,校園更美好!有一句名言說:「一位快樂的人,並不是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他們願意付出並熱心參與志工活動,不但自己獲得心靈的充實與滿足,也為大家立下最好的典範。

分享:
:::

教育夥伴

付出在哪 幸福在哪--教育志工
大安國中有您有我
不一樣的光
利他服務 攜手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