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走讀知高圳 旭光好活力

烏日區旭光國小謝憲雄主任 02/06/2020 756 點閱

        成功嶺下的旭光國小,緊臨學田山,是一所擁山野、攬河圳的小學。在這裡有一條沿著河圳修建的步道-「知高圳步道」及好漢坡,是所有旭光學童在旭光走讀特色課程畢業前一定要完成挑戰的目標。108新課綱的推動之下,學校運用這個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條件而發展成本校特色課程及活動。

旭光走讀特色課程(圖片1)
旭光走讀特色課程

        為落實並完成新課綱彈性課程的規劃,從評估學校現況、訂定學校願景目標、建立課程架構……等課程發展歷程,發展出「旭光探險家」主題課程,其中的「麥哲倫計畫-戶外教育」設計,更是融入語文、自然與生活科技、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及生活課程的跨領域彈性課程方案。為了讓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並貼近素養導向學習需求,不但成立了多個教師學習專業社群,學期中規劃典範學校教師參訪活動,更邀請在彈性課程設計上經驗豐富的老師蒞校進行分享與實作。

旭光探險家(圖片2)
旭光探險家

        全校性的知高圳散策活動,更是每學年度最受歡迎的。在散策活動中各關卡都是依照知高圳及學田山的自然與人文而設計的,學生除了要依關主的要求,更要把自己在課堂上所學的各項知識與技能,與同組的同學合作,完成所有的任務。活動過程中,不但享受自然的美景,更展現合作學習的成果。

知高圳散策活動(圖片3)
知高圳散策活動

        在旭光成長的每位孩童都會被走讀知高圳這活力又有趣的戶外素養教育給填滿。能在旭光國小這個充滿自然與人文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福氣。

旭光好活力(圖片4)
旭光好活力

 

 

分享:
:::

校園風情

新社風華 歷久彌新
走讀知高圳 旭光好活力
思古幽情話樹義 樹寶學習新樂園
走入社區 親師生一起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