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走入社區 親師生一起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神岡區圳堵國小王勝忠主任 02/09/2020 680 點閱

        友善校園的營造是學校裡每一份子共同的責任,校園和樂的氛圍營造有賴大家的共同努力,當校園環境充滿了歡樂與溫馨的氣息,教師的教學及學生的學習一定會因此而更有動力、更有效能。社區是學生學習重要的場域,讓學習走入社區是真正學習的展現,藉此讓社區民眾看到學生優異的表現,給予肯定與認同,讓孩子更有自信,學習更有動力。 

學習活動走入社區,社區居民熱情參與(圖片1)
學習活動走入社區,社區居民熱情參與

        圳堵國小學務處配合學校特色團隊進行社區服務行之有年,讓本校獲獎無數的直笛隊到社區的便利商店及重要據點傳遞聖誕祝福,給予學生展現自己學習成果的舞台,也讓社區民眾可以一同感受節慶的歡樂氣氛。各年級也藉此機會讓學生進行音樂學習的展演,利用課間活動時間,各學年進行直笛合奏的公開發表,精彩的表演見證了學生學習認真的投入與優越表現。 

便利商店前直笛隊演出(圖片2)
便利商店前直笛隊演出

        節慶活動融入課程教學是潛在課程的一環,藉由節慶活動的氛圍營造,可以讓學生在這樣的場域之中浸潤學習,除了可以感受過節的氣氛,更可以發揮教學的成效,讓學生自然而然地在校園裡學習,並且讓每位學生都可以成為學習的主體。本校重視學生英語能力的培養,特別利用聖誕節慶祝活動邀請社區家長一同觀賞學生的英語歌曲展演,學生精彩的表演獲得家長及社區民眾一致的讚賞。

送愛到罕見疾病基金會(圖片3)
送愛到罕見疾病基金會

        配合節慶活動,學校社區一起合作,為學生的學習擴大場域,此外感恩的學習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藉此來融入課程,進行教學活動設計,則可以相輔相成,讓學生的學習更生活化、更有意義。108學年度的聖誕節感恩活動,本校學校行政處室及班級導師們齊心協力,共同規劃設計一系列節慶融入教學的活動,呼應素養導向教學的精神,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習,將課堂所學應用在生活中,除了讓學生感受過節的氣氛,也特別走入社區,讓家長及社區民眾見證學生學習的成果,也共同參與學生的學習歷程,給予肯定與鼓勵,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 

自信與活力的友善校園(圖片4)
自信與活力的友善校園
分享:
:::

校園風情

新社風華 歷久彌新
走讀知高圳 旭光好活力
思古幽情話樹義 樹寶學習新樂園
走入社區 親師生一起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