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冒險孩子王--陳冠宏組長

萬和國中黃智暘主任 02/05/2020 1073 點閱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進行戶外教育(圖片1)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進行戶外教育

        漫步走在萬和的校園裡,柔風吹拂中帶來陣陣清新的桂花香,忽然傳來銀鈴般學生的玩鬧聲,就知道冠宏老師已在附近了。冠宏老師的身邊總是簇擁著學生,一邊討論著生物課的內容,偶一談起時下流行的動漫網紅,這就是冠宏老師的魅力。透過交流新事物,將冷冷的課本知識提高了溫度,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總是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陪著孩子摸索著人生這門課,嘗試點燃那夢想的火花。

        私底下的冠宏老師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喜歡親自手做模型,細數完成的作品,有獨角獸鋼彈、閃電霹靂車、GTR……等。除此也蒐集公仔,如鋼鐵人、寶可夢等。這個嗜好維持著年輕人應有的熱情。不僅如此,在假日期間還會揹起相機、走出戶外、潛入深海、踏上雪原、拍攝下大自然瑰麗的奇景。經由啟動冒險魂的過程,探索自己的極限,期待並興奮地在校本課程「我思故我在」中分享自己的冒險經歷。

  也因冠宏老師擅長影片剪輯,曾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中等學校畢業季微電影獲得佳作的成績。喜歡做模型,可以培養耐心和訓練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喜歡攝影,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喜歡看動漫、電影,無界限的想像力拉近師生的距離。

        投注熱情在教學上,勇於承擔不同的任務。擔任童軍團長,帶著學生露營升火野炊,夜觀星象,說著關於蒼穹的星座神話;承接生活教育組組長業務,陪伴學生成長,傳遞正確的道德價值判斷,協助開發校本課程「神雕俠侶」,帶著學生深入南屯社區,瞭解豐樂雕塑公園的歷史與故事;帶著資優服務營隊到松鶴部落,進行德芙蘭步道生態採集調查;在社區國小小六全方位挑戰營中,設計「低溫蠟標本」課程,領著孩子認識校園植物,進行採集,並利用低溫蠟作成如琥珀般的標本。豐富的生活經驗成為開發課程的材料,將熱情、想像力及興趣放進教學之中。這些課程的體驗,成為孩子的素養,成為真正可以帶走的能力。

        在教學的路上,不一定要得英才而教育之,喜歡與學生聊天分享人生的故事。在行政路上,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前進。在冠宏老師心中認為,身為一位教師最重要的是不斷進修,唯有力求自我精進,方能帶領學生成長。畢竟,老師與學生在本質上有截然的不同。老師唯有隨著時代變遷而自我進修,才能帶給學生最有用的能力。教職的工作是需要經驗的傳承。期許面對學生能永遠保持柔軟的心態,隨時聆聽學生心裡的聲音。每一次學生由衷的回饋,都是上天賜予的感謝。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進行德芙蘭步道生態採集調查(圖片2)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進行德芙蘭步道生態採集調查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參加自造教育競賽(圖片3)
陳冠宏老師帶學生參加自造教育競賽
陳冠宏老師俏皮獨照(圖片4)
陳冠宏老師俏皮獨照
分享:
:::

人物特寫

冒險孩子王--陳冠宏組長
用愛與包容走在教育路上的宋珍櫻老師
播下文化傳承的種子--胡家豪老師
高美生態、文化推手--王志偉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