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榜樣的教育熱忱--蔡影達主任

清水區槺榔國小蕭光哲校長 03/09/2020 919 點閱
蔡影達主任(圖片1)
蔡影達主任

        秉持著多元智慧的教育理念,提供適性揚材的學習資源,營造多元展演舞台,讓孩子發現自我、發展自我、肯定自我進而形塑樂活校園的氛圍,是本校蔡影達主任的最佳寫照。

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英語歌謠比賽(圖片2)
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英語歌謠比賽

        本校地處城鄉交接的教育潮間帶,學生能力的表現呈現兩極化,影達主任84年自竹師畢業後即返鄉到校任教,除展現教育專業及熱誠外,更對故鄉學子的教育有著無可救藥的責任感。他深耕槺榔,除了熟稔校務,對社區的了解及學生的特性亦能充分掌握,因此,能做出正確的診斷,充分實踐教育志業,造福槺榔學子!

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鄉土歌謠比賽(圖片3)
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鄉土歌謠比賽

        影達主任提供學生適性揚才的學習資源,他依據學生學力測驗結果而做出正確的補救診斷;他也呼應新課綱,辦理教育部十二年課綱核心素養研究基地學校計畫,參加前導學校協作計畫的中間學校,提升夥伴教學知能,拓展教育視野與課程設計能力,艱辛縝密地帶領夥伴們完成閱讀校本位課程。此外,他參與許玄岳董事長的創意推手計畫,讓學生走出校園參訪各式創意展覽,經由實際參與體驗與互動,理解創新元素,激發潛在創意因子,奠定創意基石。他還申辦海洋教育計畫,透過師生共作槺榔里植物地圖及踏查,讓孩子繞境槺榔里,認識故鄉植物環境,培養熱愛鄉土的情懷。

帶領學生社區踏查(圖片4)
帶領學生社區踏查

        另一方面,影達主任積極營造學生多元展演舞台,他與楊騏駸主任規劃校園角落展示櫥窗與展示櫃,定期展出全校學生個人作品,孩子總是在展示櫃前殷殷尋找自己的作品,站在自己的作品前靦腆地說:「這是我的作品!」孩子的笑容,很陽光;嘴角,很燦爛!影達主任也跟吳美蘭主任共同規劃學生才藝表演活動,他讓每個孩子都有上臺的機會,藉由擔任不同的角色,讓每個孩子都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穎達主任真的很用心,是槺榔孩子的貴人!

        影達主任對教育的熱忱與責任,點燃了團隊的熱火,讓教師們展現專業與活力,也照亮了槺榔學子的學習之路。Education consists of example and love -- nothing else. (Friedrich Froebel)蔡影達主任就是如此!

分享:
:::

人物特寫

文字藝術溫柔書法家--吳沛儒老師
優質校園資訊推手--林煜庭組長
愛與榜樣的教育熱忱--蔡影達主任
喜閱夢想館的書香園丁--潘歆喬阿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