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大安 幸福大安

大安區大安國小夏盈意主任 04/01/2020 849 點閱

        大安國小是位於臺中市海線一所溫馨又幸福的學校,因為每天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在守護著、陪伴著,與全校師生一起走過春夏秋冬,一起成長,大安師生是多麼幸福啊!

        大安國小的志工隊有很多都是阿公阿嬤級的老志工,他們把學校的孩子當成自己的金孫在疼愛著。志工們一天的守護行程就從早晨交通路口展開,他們在學校周圍最繁忙的路口執勤,不論晴雨、不畏風寒,堅守崗位,守護學生的安全;同時,校巡志工也在這個時間,開始巡視校園的每個死角,讓學生進入校園後,仍有人默默地守護他們的安全。上課時間就是圖書志工的執勤時間,協助圖書室的管理,讓學生悠遊在書海的世界,而志工之間情誼濃厚,彼此間常互相支援,讓學生的安全受到最大的保障。

協助圖書室業務(圖片1)
協助圖書室業務
守護學生上學之路(圖片2)
守護學生上學之路

        除此之外,每逢重要比賽或節日,更是志工展現長才的時刻,當學生參加英語歌謠比賽時,志工就會變身成化妝師、美髮師、造型師,幫學生一個個打點造型,讓學生以最佳的裝容上場比賽;當學生參加跳繩比賽時,志工就化身為最佳經理人、攝影師,不僅協助老師打點學生的生活細節,還協助拍照攝影,賣力地幫學生加油助陣,讓學生全力為學校爭取最佳成績;當學校要注射疫苗或是健康檢查時,志工又化身為護理小幫手,在小朋友看見醫生與針筒時,內心既害怕又緊張,還好有志工媽媽溫暖的懷抱,減低許多學生的壓力。

志工是英文歌謠比賽化妝師(圖片3)
志工是英文歌謠比賽化妝師
迎新活動最盡責的關主(圖片4)
迎新活動最盡責的關主

         適逢百年校慶,志工們更在綿棉會長及美美隊長的帶領籌備下,團結合作,展現一身好廚藝,為學校辦了一場盛況空前又澎湃的園遊會,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呢!為了感謝志工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辛勞,每年母親節感恩活動,學校也會邀請志工們來學校參加活動,教導學生感恩對象除了家人及師長們,還有每天為我們默默付出的志工們,獻上一束康乃馨,表達無限的感謝。

        志工謙遜的服務態度,開朗的笑容,讓我們知道真正的幸福就是幫助別人,施比受更有福也更快樂,他們在校園的身影就是最佳的身教,讓孩子每天都看到最好的榜樣。教育的路上,老師、家長、志工是教育的鐵三角,一起攜手向前,共創教育最美的風景!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志工加入大安志工行列,一起守護孩子,讓大安的學子快樂健康的成長,幸福在大安。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感心 志工情
愛在大安 幸福大安
校園內堅強的背影--翁秋湘志工
南屯有愛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