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內堅強的背影--翁秋湘志工

太平區長億國小孔令宜組長 04/06/2020 1209 點閱
翁秋湘志工(圖片1)
翁秋湘志工

        「嗶!嗶!」「志工阿嬤早!」口哨聲以及孩子問早聲響徹學校周邊的路口,每年學校來來去去的學生上百人,但長億國小翁秋湘志工一直堅守著交通導護崗位,從未離開。

全天候路口的守護者

        長億國小位於臺中市太平區,因近年周邊區域正值道路重劃階段,交通狀況紊亂,且施工區域多,學生上下學時段的交通混亂程度與日俱增。加上學校周邊新闢道路多,導護志工人力需求量大增。

        長億的交通組志工們分組輪流維護全校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而翁秋湘志工雖已高齡70多歲,但不論天候如何,她還是精神百倍,上學、放學皆正常輪值,甚至每當有其他志工臨時有事,無法值勤,她也會主動代為值勤;秋湘志工帶著一顆為學生著想的心,風雨無阻地站在路口,讓孩子能平安的上下學,這種無私的精神真的令人相當敬佩。

strong清晨秋湘志工路口站導護/strong(圖片2)
清晨秋湘志工路口站導護

導護外的奉獻

        除了交通導護外,秋湘志工也擔任本校資源回收志工,每周一早上都會協助學生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此外,她平時也會擔任補救教學志工,協助低成就孩子學習,甚至還會輪值圖書館志工以及故事組志工,讓圖書館業務能順利進行;若遇學校進行防震防災演練時,也會協助學校進行人員疏散工作。一個禮拜當中,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奉獻給學校及孩子們,有秋湘志工真好!

strong協助校內資源回收工作/strong(圖片3)
協助校內資源回收工作

        除了導護工作外,若看到周邊交通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會主動提出,並且協助學校進行改善。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在急需人力的狀況下,秋湘志工在非交通導護執勤時間,主動擔任測量體溫人員,在本校出入口進行把關動作,連休息時間都心繫長億的孩子安全,這樣的付出,令人動容。

strong協助本校防疫工作/strong(圖片4)
協助本校防疫工作

無私的付出

        秋湘志工於105、106學年度期間擔任志工隊長,帶領其他志工協助學校多項事務,即使現在已卸下隊長一職,目前也是擔任輔導隊長,協助現任隊長多項事務。秋湘志工已服務超過七年之久,能如此的堅持並且無私的付出,這樣的精神與奉獻是眾人之表率,也是長億國小最佳的教育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感心 志工情
愛在大安 幸福大安
校園內堅強的背影--翁秋湘志工
南屯有愛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