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感心 志工情

四箴國中黃家琪主任 03/31/2020 932 點閱

        四箴國中愛心志工隊是個神奇的團體,它有著家一樣的溫暖與吸引力,令許多志工家長在孩子畢業之後,仍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留在這可愛的校園,歡喜快樂地為四箴師生服務。

        其中有兩位元老中的元老,從民國87年,本校成立愛心志工隊的第一年開始,擔任圖書志工至今,22年來從未間斷服務,數萬本書經過她們巧手整理各就各位,數萬個孩子在她們的協助下學習與書約會,她們是李桂玉大姐和方玉琴大姐,是甚麼奇妙的因緣可以讓她們如此無償為四箴付出這麼多年呢?

左起:方玉琴大姐、李桂玉大姐(圖片1)
左起:方玉琴大姐、李桂玉大姐

        優雅溫柔的桂玉大姐是醫生娘,有個十分支持她做志工的先生,她的志工生涯起點就在四箴,目前已經涵蓋大肚山上各國中小圖書室、山頂圖書館,多年來不但成為專業級的圖書志工,並且擔任國小的故事媽媽、輔導媽媽,工作延伸觸角極深。

        活潑熱情的玉琴大姐則有一段很特別的人生故事,她是在先生意外離世後,毅然決定揮別過去向錢看、忙碌、優渥、卻不快樂的人生,轉身投入志工生涯,重新尋找生命的意義。在不求回報的付出中,玉琴大姐找到真實的快樂,也重新定義了生命與金錢的價值。現在的她除了四箴圖書室,還身跨消防局、健保局等各團體擔任志工,天天過得開心又有活力。

        多年來,她們看見四箴圖書室如何從古舊、書少、角落灰暗、有舞台占據空間,到今天粉刷彩繪、明亮、圖書滿溢;她們也見證四箴孩子如何在行為、禮貌上一年比一年進步。

        22年,若扶養一個孩子,也到了她成熟展翅的青春年華,感謝桂玉大姊和玉琴大姊對四箴的付出,讓我們一起期待四箴圖書室在志工們歷年堆疊的愛心下進入起飛的年代。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感心 志工情
愛在大安 幸福大安
校園內堅強的背影--翁秋湘志工
南屯有愛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