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屯有愛 感謝有您

南屯區南屯國小楊惠婷主任 03/31/2020 765 點閱

     「嗶!」哨音響起。一大早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就有交通導護志工站崗,維護學生穿越馬路的安全。不管是夏天酷熱的陽光下或是冬天陣陣的寒風裡,都有導護志工來回穿梭在馬路上的身影。

導護志工維護路口安全(圖片1)
導護志工維護路口安全

        各班教室裡,故事媽媽為學生說故事,精彩逗趣、唱作俱佳的演出讓學生聽得如癡如醉,常常聽到忘了下課時間。學期末還能觀賞到故事媽媽的真人演出,搭配豐富的道具、精彩的故事內容和動人的戲劇配樂,這真是一場令人拍案叫絕的演出。

故事媽媽小劇場(圖片2)
故事媽媽小劇場

        早晨的科任教室裡,課輔媽媽協助學生加強課業,進行注音符號、數學練習,在課輔媽媽細心指導下,學生有了再一次練習的機會。學生學習成就的提升,是課輔媽媽最大的安慰。

課輔媽媽指導課業(圖片3)
課輔媽媽指導課業

        社區共讀站中,圖書志工協助學生借還書及書本上架工作,故事書封面破損了,圖書志工協助幫忙修補;學生下課一窩蜂地衝進共讀站借書、還書,圖書志工一陣手忙腳亂也不覺得累,整理出整齊舒適的共讀站環境,讓學生願意徜徉在書海中,是圖書志工最大的成就。

圖書志工整理圖書(圖片4)
圖書志工整理圖書

        特教班的教室裡,志工媽媽協助特殊生的學習,只要學生們的一個微笑,就能讓志工媽媽開心得不得了。

        這是南屯國小志工隊的日常,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卻給予學校莫大的幫助。舉凡運動會中維持秩序、協助心電圖檢查、預防注射、新生報到、進入校園的體溫量測,都看的到他們的身影。南屯國小的每一個角落,總有一群志工媽媽默默的支持、守護著校園裡的每一位孩子。

        南屯國小志工隊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個年頭,成員的組成除了是在學的學生家長之外,有些甚至於已是阿嬤級的志工,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志工隊一直是南屯國小溫柔的教育夥伴,除了辦理定期的聚餐、旅遊,還有每個月排定的研習課程、讀書會,這一群教育志工在服務之餘也不斷的學習與自我提升。

        感謝南屯國小教育志工隊,因為您的無私奉獻,豐富了孩子的生活、燦爛了孩子的笑容,更提供了一個利他服務的最佳典範,也希望這一個善的循環與傳承,延續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最感心 志工情
愛在大安 幸福大安
校園內堅強的背影--翁秋湘志工
南屯有愛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