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康健天使 馨滿杏園--秦永齡老師和廖子琳護理師

大墩國中蔡其翰主任 04/06/2020 1029 點閱
秦永齡老師
秦永齡老師

        有一種關懷是無休的,有一種奉獻是無悔的,也誠如教育的格言「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裏,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在有「杏福校園」雅號的大墩國中校園裡就有著這樣養心利生的園丁們,那就是從創校以來一直做為全校親師生的健康環境後盾的康健天使,衛生組長秦永齡老師及廖子琳護理師。

  面對日漸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們二位每天早上親自為學生量額溫、劍及履及地調度防疫物資並積極落實消毒,而歷次防疫會議中明晰、熱忱、有效的策略部署,都能讓校園的防疫工作穩健踏實,滴水不漏,以不變的熱情守護著屬於墩中親師生的一片杏福淨土。

        徜徉於花木綺羅、四季雅苑的墩中校園,雖然常會令人靈感湧現,但是自然產生的落英殘絮卻要經過費心的整理方才會不致損及校容的雅淨,其中最盡致其力的就是衛生組長秦永齡老師。朝午夕暮從不間止,她時而親自時而指導服務學習學生們細心拂淨校園,不只是席不暇暖、親力親為,更發揮其特有的美感善用現有石材或是布景美化各種園藝景觀。或許由於本科主修英語的緣故,在英語文化追求氣質與修養中透過她的作為如此體現,校園環境在她的努力下映出的是一片悅心怡晴的樂學逸境,實地做到了從外而內形塑的品格教育,而其令人超有感的付出與努力更是博得親師生、志工、社區人士的一致好評。

        墩中有著獨特又傲人的衛教資源,廖子琳護理師具有大學講師資歷及中央疾管署任職之專業服務經歷。有溫度的專業是廖護理師的堅持,但凡有病痛的學生來到這裡都能在她穩妥的處理及寬慰下感到安心,也增長了相關的醫療知識。在大墩國中倍受師生肯定的特色課程「墩中完美女孩」中,廖護理師從規劃課程到親自授課,正確教導校內女學生們正視自己作為女性應有的正確認知,避免偏差引起的種種問題。而校內的大型理學檢查也都由她妥善協調志工與同仁有效率地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廖護理師與夫婿高醫師聯袂進行學校教師的專業衛生保健宣導,圖影文並茂,從無冷場,足見其專業與服務的熱忱。

廖子琳護理師(圖片1)
廖子琳護理師

        這兩位行跡馨滿杏園的康健天使都是有著善美的心靈,做出超越份內的工作,她們的作為貼切地符應了以銀杏為校徽百年樹人的全人教育精神。

兩位康健天使與學校老師召開防疫會議(圖片2)
兩位康健天使與學校老師召開防疫會議
分享:
:::

人物特寫

鰲峰日照 閱思飄揚--邱怡菁老師
愛上學習 背單字不累--葉芳如老師
康健天使 馨滿杏園--秦永齡老師和廖子琳護理師
防疫守門員--詹金燕護理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