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鳶峰下山城 東小志工展大愛

東勢區東勢國小吳國聖組長 05/07/2020 757 點閱

        鳶峰下的山城學校-東勢國小,一如往常,在春日和煦金黃色晨光中甦醒。雖然尚未七點,但是已經有三三兩兩早到的學生,輕柔、徜徉漫步在熟悉的校園道路上。此時的清晨,東小校園已洋溢著無限的活力氣氛。

        年初開始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開學後的東小校園,相較於上學期,則是多了幾分緊張但不慌張,嚴謹但不嚴肅的氣氛。隨著疫情的發展,全校上上下下,從校長到志工,都為著孩子們的健康及安全而戰戰兢兢的努力著。好幸運!!東小長年以來,始終有一群充滿愛心、默默付出的志工媽媽,無論是在路口迎接小孩上學,或是因應疫情耐心地量測、登錄孩子當天的體溫;東小志工們,臉上總是掛滿溫柔而親切的笑容,讓每位孩子,都能在充滿愛與安全感的環境中,成長茁壯。志工們常說:「我們最大的希望與滿足,就是看著孩子們安全、無憂、快樂的學習。」

        每當上午八點三十分的鐘聲一響,在嶄新圖書館裡,圖書志工們便能聽見,由遠而近,自左右兩棟大樓二樓傳來陣陣「咚、咚、咚」的腳步聲,因為即將迎接的是一群群熱愛閱讀、求知若渴,準備好好到圖書館裡頭「大肆搜刮」、「挖寶尋寶」的孩子們!雖然學生們常把小小的借還書等候區擠得水洩不通,但是圖書志工們仍然耐心地指導孩子應該遵守的禮儀及秩序,藉此建立、培養孩子們正確的閱讀觀念與素養。

        近兩萬冊的豐富圖書館藏,是圖書志工們多年來的精密分工、合作無間下協助建置完成的。舉凡新書建檔、書標黏貼、批次上架、維護修補、催還盤點、協助認證等工作,皆能有效率又確實的完成,除了提供孩子們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更帶領著孩子們快樂進入浩瀚的書海,增長知識與智慧。

圖書館書展籌備(圖片1)
圖書館書展籌備

        週一上午,全校教師晨會時間,也是低年級孩子最期待的「故事媽媽時間」。志工們費盡心思尋找最有趣的繪本題材,帶著精心製作的各式道具走入教室,提供孩子們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帶領他們隨著故事情節,上天遁地、遨遊書海。故事媽媽們希望藉由「聽故事、說故事、編故事、演故事」如此多元、活潑的導讀方式,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拓展孩子的視野,進而能懷抱夢想,然後一步一步築夢踏實。

故事媽媽劇場(圖片2)
故事媽媽劇場

        東小的孩子,好幸福!因為,在校園中,有一群充滿朝氣、富有熱忱的志工媽媽們守護著!!

分享:
:::

教育夥伴

螃蟹老師:凃進興
鳶峰下山城 東小志工展大愛
國際志工在鎮平
校園中愛的天使--龍津高中教育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