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志工在鎮平

南屯區鎮平國小黃翠琴校長 05/01/2020 605 點閱

        108年1月教務處積極向教育局申請「107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引進國際青年志工實施計畫」經費補助。本計畫期望透過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青年組織(AIESEC)國際志工合作專案讓本校學生與世界接軌,增加學習資源與國際觀,並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養基本的閱讀及口說能力,減少城鄉差距,擴大學生國際觀點,並增進國際志工對臺灣的認識,了解臺灣之美,提高本校學子與國際志工互動交流機會,提升國際文化視野。

        於是,108年5月來自加拿大的Kritika及108年9月來自印尼的Jojo、Kiky、CaCa就來到了鎮平。學校安排有接待意願的家庭,讓志工入住到學生家裡,除了有真實生活情境讓學生練習英語的聽與說,國際志工得以瞭解臺灣家庭的生活與文化,接待家庭亦有機會與國際志工深入互動。感謝三個接待家庭及廖慎主任、夏桂英老師協助接待國際志工。

國際志工和接待家庭一同出遊(圖片1)
國際志工和接待家庭一同出遊

        在課程與教學方面,學校規劃國際志工與英語教師進行協同教學,安排國際志工入班,師生互動學習成長。英語教師民瑜老師表示:國際志工參與教學有許多優點,全英語的教學,學生能大量練習聽力;進行課堂活動時,若遇爭議事件,如遊戲分數算錯,學生必須強迫自己開口,用所學英文向國際志工表達;國際志工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在校即能接觸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桂英老師說:「全英語教學的上課方式,在中低年級也產生了極大的效應,學生們在課堂上都能專注聆聽、學習,雖然有些聽不懂,但透過老師的表情、肢體動作,大多能理解,孩子們對英語的學習不再害怕,更願意自動開口說英語。」

國際志工與學生合影(圖片2)
國際志工與學生合影

        世界地球村,接軌國際具有全球移動力,除了網路科技之外,更需要有共通的語言可以溝通,那就是英文。引進國際志工,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與強化英語,鎮平國小孩子正努力邁開步伐,踏出與世界接軌具有國際力的第一步。

國際志工參加國慶升旗活動(圖片3)
國際志工參加國慶升旗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螃蟹老師:凃進興
鳶峰下山城 東小志工展大愛
國際志工在鎮平
校園中愛的天使--龍津高中教育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