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市國中12職群同台飆技藝

國中教育科黃巧妮課程督學 05/07/2020 621 點閱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圖片1)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為增進高技職傾向學生之學習動機及提供舞台讓學生展現所學成果,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09年4月13日至4月17日陸續於明德高中、明台高中、慈明高中、臺中家商、東勢高工、興大附農、青年高中、僑泰高中、嘉陽高中、大甲高工等10校舉辦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共辦理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建築、設計以及藝術等12個職群競賽。

        本年度技藝教育競賽吸引來自全市81所國中選手,競爭相當激烈,各組參賽人數約40人,因應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參賽選手必須配合實名制、量測額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參賽,倘額溫高於37.5且耳溫達38者,一律不得入場參賽。參賽選手都是參加技藝教育課程的學生,經過校內初選脫穎而出,代表學校與各國中好手競賽,對參賽選手而言是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重要的競賽,心情相當興奮緊張,所以平日隨著技藝競賽的腳步逼近,紛紛利用課後時間加強練習,希望熟能生巧以爭取佳績。技藝競賽的最終成績公布於臺中市技藝教育競賽網站,獲獎學生由各國中公開表揚。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圖片2)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舉辦國中技藝競賽,有助於提升學生團隊合作及跨領域技能的培養,許多國中生在積極練習的過程中,精進了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能力,也建立自我成就感。另外,臺中市為鼓勵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亦表揚技藝教育學習態度優良之特殊學生,希望透過各職群的探索,發掘孩子的長處與優勢,找到自己生命的亮點。

        臺中市積極推動國中技藝教育,本著十二年國教「學生適性發展、五育均衡」的理念,全方位打造臺中市的職業試探教育,對於學生在這方面的扎根著力甚深,108學年度市立國中皆開辦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共開辦329班計有8,876人選習,另有14校申辦技藝教育專案編班,專班開班數為全國第一,今後將結合臺中市整體學校及產企業資源,開辦更多技藝教育課程、職業試探等活動,俾能及早讓學生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培養生涯規劃的能力,使學生各適其所,一展所長。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圖片3)
臺中市108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市國中12職群同台飆技藝
科學展覽會 落實新課綱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國際同濟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