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的排球推手--許南海老師

北屯區四張犁國小楊舜閔主任 05/07/2020 1147 點閱

        「我愛跑步、跑步快樂……」每當操場上傳來一陣陣短捷有力的聲音,大家就知道正是本校四張犁國小排球隊練習的時間,說到排球隊便不能不介紹排球隊的靈魂人物,體育組許南海組長亦是排球隊教練。很多人初次見到許組長會誤以為他是體育老師,其實他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英語老師。        許組長是本校校友,讀小學時在偶然的機會下進入校隊,接觸了排球這項運動,也開啟他對排球運動的熱愛。在求學的過程中,一直都是校隊的一員,長期的訓練之下,讓他的排球基礎紮實,在知識跟實務的結合下,也奠定了他在排球領域的專業成長。後來通過教育部的英文老師甄試,有機會回到母校擔任英語教師一職。進入教學領域之後,學校因減班人力縮編必須擔任行政職務,才有機會擔任體育組長一職。當初老師的一句話讓許組長有機會進入排球隊,讓他在求學的過程中接觸了排球,增加了另一項專長,在擔任組長後覺得可以再為學校、學生多做些甚麼,將專長回饋給母校、學弟,故又重新將已經停止的排球隊成立起來。

許南海老師指導學生排球(圖片1)
許南海老師指導學生排球
許南海老師指導學生排球(圖片2)
許南海老師指導學生排球
許南海老師與學生合影(圖片3)
許南海老師與學生合影

        排球隊除了每天早上晨間及下午放學後練習外,星期六也要練習一天,而許南海老師利用自己額外的時間指導學生練習,並沒有申請任何的津貼和補助,完全憑藉著自己對排球運動的熱愛,希望讓學生能夠除了讀書之外,還能有不同的選擇管道。靠著對排球的熱愛,帶著一批又一批排球隊員平時長時間苦練,動作要求紮實,不速成不炫技,才能奠定良好的基礎。今年度豐原高商七連霸的主力球員吳國強隊長及最佳舉球員禹良聖就是自本校排球隊畢業的選手。

        眼看十幾個年頭就在日復一日的訓練及比賽中渡過,但訓練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過程中必須要學會忍耐、學會放棄、學會付出,這更是人生中的一種修煉。許組長希望隊員在一連串的練習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遵守團隊紀律、培養強健體魄、充實個人體能與健康身體,養成終身運動技能。

分享:
:::

人物特寫

掌舵豐中 教育為宗--曾育宗校長
東山美學先驅--林必强主任
無私奉獻的排球推手--許南海老師
鳶嘴山學堂--陳一心教練的馬學課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