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掌舵豐中 教育為宗--曾育宗校長

豐原國中曾上昇主任 05/06/2020 950 點閱
曾校長於校慶開幕時致詞
曾校長於校慶開幕時致詞

        民國108年的聖誕節感恩祝福活動,在主持人陸爸爸的引導下,造型逗趣的瑪莉兄弟扛著巨大的吹夢巨人登場,大家定睛一看,臺上的瑪莉兄弟竟是校長曾育宗先生和家長會張耿熏會長,登時全校師生為之瘋狂。

        曾校長至豐原國中任職7年來一直都扮演著如此溫暖人心的形象。每天7點不到就站在校門口迎接大家,真的做到風雨無阻,許多家長經過時也會貼心地向校長道聲辛苦了,校長也會微笑點頭回應。

        回想7年前曾校長甫就任時,豐原國中尚未成立志工隊及校友會,僅有家長會支持學校。在校長戮力經營之下陸續建立,組織逐漸健全,陣容日益堅強,對學校的支援協助可說極為顯著。其中家長會更是最佳教育夥伴,會長任期一任2年,任勞任怨,出錢出力,對學校活動更是全心投入與師生零距離。

        有了堅強的後盾,曾校長更能一展辦學長才,105年正逢豐原國中70周年校慶,曾校長請出本校前家長會長、本區知名企業董事長宋逢吉先生擔任主委,在經過一整年的籌劃,終於在105年4月19日辦了一場深得各界好評的精采校慶慶祝活動。

        在主持校務著重事前的規劃與溝通,於處事態度上總是從容豁達、果決睿智,對教職員工從不疾言厲色,煦煦然令人如沐春風。所以行政團隊十分穩定,教務主任與學務主任皆跟隨7年,總務與輔導也達5年,殊屬難得。曾校長也非常虛心,時間允可之下常與教師一起研習、一起成長。

曾育宗校長以瑪莉兄弟造型登場(圖片1)
曾育宗校長以瑪莉兄弟造型登場
榮譽卡抽獎抽中腳踏車學生(圖片2)
榮譽卡抽獎抽中腳踏車學生
曾校長帶隊至吉隆坡循人中學音樂交流(圖片3)
曾校長帶隊至吉隆坡循人中學音樂交流

        校長對學生也非常照顧,經常自掏腰包請學生吃東西,每學期一次的榮譽卡抽獎,校長總是提供一個大獎如腳踏車、平板電腦、手機……,給學生很大的鼓勵。對行為偏差的學生也會撥空予以關懷輔導,除溫言鼓勵外也會請他們吃東西,待距離拉近時再進一步焦點輔導,不少被校長輔導後的孩子常常會自動到校長室找校長聊天或要餅乾吃呢!上下一心的結果,本校的中輟生曾連續幾年掛零,還獲頒教育部中輟輔導績優學校。

        7年來還不忘國際教育,曾校長第一次出國便是於103年率領國樂團至馬來西亞沙巴州建國中學跨海演出,105年則至吉隆坡及新加坡音樂交流,107年7月又至沙巴州建國中學演出,同年8月則率拔河隊至新加坡交流訪問,爾後數次出國都是帶領學校團隊,如此公而忘私之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今年是曾校長到豐原國中任職的第7年,與豐原國中的緣分已近尾聲,一向積極奮發的曾校長,並沒有停止「卓越創新」的腳步,時至此刻豐原國中仍在成長。在此,謹祝福「教育為宗」的曾校長未來教育之路更加寬廣,再創高峰。

分享:
:::

人物特寫

掌舵豐中 教育為宗--曾育宗校長
東山美學先驅--林必强主任
無私奉獻的排球推手--許南海老師
鳶嘴山學堂--陳一心教練的馬學課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