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三光 感恩有您

大安區三光國小陳碧珍主任 06/05/2020 929 點閱

        三光國小是一所小而美,充滿溫馨、幸福且富人情味的迷你型小學,校內的家長會及志工們是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因為他們緊密且合作無間的支援,讓學童得以快樂學習,校務能順利推展!

出錢又出力,全力支援學校的家長會

        蔡會長畢業於本校,如今他本著回饋母校的心情,抱持犧牲奉獻的精神,擔負起學校與家長們的溝通橋樑,接下家長會長的職務。上任後不論在資源的募集或人力的運用,都給予學校極大的協助,是一位富有教育熱忱與教育理念的會長!

        在蔡會長的帶領下,全體家長會凝聚一條心,出錢出力,讓學校無後顧之憂,此外,家長會每年積極補助學校辦理各項藝文活動,贊助直笛隊、桌球隊學童參與校外比賽,因為有家長會強力支援,讓孩子們得以展現實力、馳騁於各領域中盡情揮灑!

蔡會長、家長會成員與學校行政同仁召開家長委員會議(圖片1)
蔡會長、家長會成員與學校行政同仁召開家長委員會議

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心志工

        校園內外,每天都會看到志工忙碌的身影,以及和藹可親的笑容。交通導護志工們每天不畏日曬雨淋,堅守崗位、指揮交通,只為守護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每天清晨,在大安港路及中松路校門口,除了導護老師擔任路口導護工作外,還會看到志工爸爸、媽媽們,在一旁協助孩子過馬路。一方面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另一方面,指導學童交通安全知識,讓交通安全素養扎根在學童幼小心靈,伴隨他們平安成長。

志工爸爸執行導護,指導學生安全過馬路(圖片2)
志工爸爸執行導護,指導學生安全過馬路

        圖書館志工協助整理書籍,負責借還書的工作,讓學生可以盡情徜徉在浩瀚書海,體驗古今中外文人智慧結晶。此外,每逢校慶運動會,一定會邀請志工們到校協助、參與活動並由校長親自頒發感謝狀,藉此表達師生對他們崇高的敬意與感謝!

圖書志工執行圖書借閱(圖片3)
圖書志工執行圖書借閱

        三光國小目前有12位志工,他們在學校擔任志工已超過10年,雖然他們的小孩都已經畢業多年,但仍繼續留在學校服務。在歷任隊長的帶領下,志工隊就像是個大家庭,彼此同心協力、互相關心扶持,他們為孩子默默付出,陪伴著孩子們學習、全力支持校務發展,並用愛融化距離,創造熱情與溫暖。因為有他們的協助,孩子的學習更穩健!

        謝謝這群默默支持與奉獻的推手--家長會與教育志工們,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道有愛 三好無礙
彩虹春安 有您陪伴
幸福三光 感恩有您
感謝有您--成功家長會與歡喜服務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