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道有愛 三好無礙

大道國中黃詩純組長 06/09/2020 778 點閱

        大道國中因位於大肚台地下且屬於臺中市的海線,在外界的眼光看起來,一直都算臺中市的偏鄉地區;但自從柯瓊華校長提出以「友善、有愛、樂學、自在」之願景,致力讓全體師生都能真正輕鬆自在的在校園中學習,學校透過改善各種硬體設施,有幸在2016年獲選為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開啟與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的一段善緣。

三好校園之環境教育活動(圖片1)
三好校園之環境教育活動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每年提供學校10萬到20萬不等的獎金,讓學校辦理行三好的相關活動。星雲大師有鑒於現代價值觀念偏差,功利主義盛行,以致產生社會種種脫序現象,發起「三好運動」。三好運動即代表:做好事-要做善行、懿行、美行、利行等有益於人間的好事;說好話-要說真語、實語、如語、不異語、不誑語等令人受用的好話;存好心-要存慧心、道心、悲心、願心等祝福別人的好心。

三好校園精神堡壘─感恩小樹(圖片2)
三好校園精神堡壘─感恩小樹

        學校自106年起,舉辦了各式讓學生能說好話做好事和存好心的活動,比如帶著本校社團參加校外社會團體舉辦的扶助弱勢活動、利用寒暑假帶領學生打掃社區以及本校後方的大肚山區的步道、利用家政課編織毛線圍巾和帽子,捐給大肚華山基金會的獨居老人們;也在基金會的提供下,免費提供學校班級,班班有人間福報可以閱讀,學生藉由閱讀人間福報的善聞,而得以發善心。

學務主任帶領國二同學在寒假時打掃大肚社區周邊(圖片3)
學務主任帶領國二同學在寒假時打掃大肚社區周邊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幫助大道國中從2016年到今年2020年,已經挹注了本校40萬元,基金會本著大愛的善心,幫助本校諸多的活動;大道國中有了家長會和志工大隊,再加上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有了這些好伙伴,相信我們在帶領孩子行三好時,一定更無障礙。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道有愛 三好無礙
彩虹春安 有您陪伴
幸福三光 感恩有您
感謝有您--成功家長會與歡喜服務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