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作育英才 無私大愛--陳彥廷老師

豐東國中徐嫚淳主任 06/09/2020 1151 點閱
陳彥廷老師與學生合照(圖片1)
陳彥廷老師與學生合照

        本校陳彥廷老師的專長是英語教學,他有著古銅色的膚色,烏黑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面架着一副眼鏡,中等身材,寬寬的肩,說起話來,聲如洪鐘,是一個對工作極其認真負責的人。

  陳老師的右手食指之前因意外被削掉一截,但他不因此自暴自棄,在帶班時,也曾經遇到家裡寵溺的公主、王子們,甚至被調皮的孩子戲謔的為老師取綽號「斷指」。即便如此,他仍堅強面對,持續用心對待班上孩子,教導孩子明辨是非對錯並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此外,在教學上也常帶領孩子進行校外教學,體驗戶外活動。

  陳老師會不定期的用健康、天然的食材(如桑葚、桂花)煮茶水飲料請班上同學飲用,也會請同學將該飲品奉給學校任課老師們飲用,更在會考後帶領同學到家政教室烘焙餅乾,除了指導學生學習手藝也教導學生們要懂得對師長感恩、並付出行動表達感謝之意。只要是陳老師所教過的學生,總是充滿了正向能量、上課積極且熱心班務,整體班風良善,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表現。

  陳老師每天都會提供學生於第八節後無償的課業輔導,甚至有些國三的學生都會留到第九節、第十節。除了免費提供課業指導、更提供水煎包等點心給學生作為鼓勵。

  陳老師關注所有任教學生的品行發展,即使接送學生每日往返就學也不辭辛勞,為的就是怕孩子走偏、輟學、誤入歧途。大家屢屢對他讚賞為何可以如此無私付出、奉獻,他總是輕描淡寫提到年輕時的荒唐歲月讓他感悟到孩子真的不能走錯路,需要師長們好好陪伴與提攜才能成為社會良材。

  陳老師個性坦率、果斷、意志堅定,是個內心與外在表現極為一致的人。除了擁有滿滿的教育愛之外,更樂於助人、談吐幽默、教學專業與時俱進,每每領域教師或行政同仁需要幫忙時,他總是二話不說直接應允、立馬執行,足見其不僅有教育愛更有同儕愛,真的是教育界的好典範。

陳彥廷老師帶學生進行戶外教學(圖片2)
陳彥廷老師帶學生進行戶外教學
分享:
:::

人物特寫

守護校園的貓頭鷹--廖淑華老師
弦颺吳厝美力鰲峰--楊美真老師
作育英才 無私大愛--陳彥廷老師
泰雅文化推手--梁元梅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