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動臺中 全民體育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6/08/2020 501 點閱
臺中市普及化路跑運動(圖片1)
臺中市普及化路跑運動

        美國醫學會(AMA)和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曾提出:「運動即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 EIM)由此可知,運動對於預防疾病有著顯著的關聯。

        身體健康是一切的根本,臺中市為培養學生運動習慣與提升體適能,並落實教育部體育署SH150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 ,教育局每學年結合國民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及臺中市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推動臺中市國民中小學各項普及化運動:在國中規劃全市普及化班際籃球賽、普及化班際大隊接力賽以及普及化班際排球賽;在國小則發展大跑步、跳繩、籃球、排球、躲避球、游泳及健身操等7項運動聯盟競賽,以落實「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的體育政策,培養學生每週規律運動150分鐘的習慣與風氣。

臺中市普及化班際排球賽(圖片2)
臺中市普及化班際排球賽
臺中市普及化班際排球賽(圖片3)
臺中市普及化班際排球賽

        學生參加普及化運動競賽的人數逐年攀升,最明顯的成果反映在體適能檢測結果上,臺中市學生體適能通過率從102學年度的47.1%,至107學年度已大幅進步,國小體適能通過率達60.8%、國中通過率達61.6%,也同步改善本市學生視力、體位、身高之健康情形,可見在培養學生規律的運動習慣,普及化運動扮演重要的角色,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將運動融入生活中,追求身心靈均衡發展。

        教育局並補助各校運動社團及運動團隊,希望透過多元運動比賽及措施,提供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進而提升校園運動風氣,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促進學生的健康,讓學生強健體格、養成良好生活態度,拓展廣闊的人生,讓學生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用實際行動來力挺自己的健康。透過有效落實臺中市校園內運動普及化後,未來更持續推廣全民運動普及化,營造臺中市成為全民健康的運動城市。

臺中市普及化路跑運動(圖片4)
臺中市普及化路跑運動
分享:
:::

教育動態

英語教學專業再升級 國際教育我最行
國中教育會考防疫高規格
運動臺中 全民體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