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最美麗的身影

大安區永安國小張家榮主任 06/30/2020 766 點閱

        永安國小在學校教師、家長會、教育志工隊團結合作下,構成學校守護孩子們的鐵三角,營造出永安熱心服務的友善環境,打造出我們是一家人的溫馨氛圍。

        教育志工隊是學生學習與服務學習的榜樣,從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守護、圖書管理與借閱、故事媽媽輔導與陪伴、防災宣導與救護、大型活動的到校支援,處處可見志工夥伴熱情的身影與無私的照護,透過這群美麗夥伴的身教,帶給孩子最真實的內化與學習。

志工支援運動會大型活動(圖片1)
志工支援運動會大型活動

        永安家長會是學校與家長之間的重要橋樑,以「堅持做對的事、把事做好」的服務理念,來協助學校推展各項事務。除了經費挹注與意見提供外,更是學校穩健發展的堅實後盾;針對學校的未來願景與發展,家長會也集思廣益給予學校許多良好的建議並提供人力、物力的實質回饋。此外,家長會也引薦許多具服務熱忱的團體(例如:土浦南扶輪社等),贊助學校各項設施與活動,讓校長能充分運用其他社會團體的資源,共同提升永安國小的辦學品質。

會長、校長與土浦南扶輪社相見歡(圖片2)
會長、校長與土浦南扶輪社相見歡

        家長會與教育志工隊在校長努力統合下,規劃一系列社區參訪與學習活動,讓永安成為社區民眾與志工的學習中心。除了設立社區共讀站、打造校園公園化外,還辦理戶外學習參訪、社區關心服務、認識鄉土文化,以及蝶古巴特、電腦班、新住民學習、親職講座等研習,讓永安與社區融為一體,共同努力成長。

        家長會、志工們共同為教育奉獻心力,有效能的投入校務運作與發展、支持教師教學、促進學生學習,無私的付出,正是學生們最好的品格與生命教育的體現;未來我們仍會一起努力守護優質的學習環境,編織孩子快樂的學習天堂。感謝與感恩這一群永安的教育好夥伴,讓我們以愛與榜樣為服務的中心思想,持續奉獻與努力!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愛,和黎小孩子們在一起
校園最美麗的身影
夥伴們 一起在教育的路上航行吧
愛的相伴--散播教育愛的蓉茵媽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