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為愛,和黎小孩子們在一起

南屯區黎明國小陳昌祚主任 07/08/2020 766 點閱

        學校事務雖繁多,但黎明國小有堅強的教育志工隊82位夥伴,分別為交通導護組、園藝組、圖書組、晨光教學momo組,他們在學校各類教育工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晨光微曦中,在學校附近路口、大門、側門及後門都能看見熱心的志工忙著指揮交通,維護學生的通學安全,在共同對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時刻,志工們戴著口罩,為每位進入校園的學童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只要黎明學童在校,黎小的志工就一直在這裡。

        在音樂教室中,momo組媽媽一對一耐心的指導學生,進行注音符號、閱讀練習,在momo組課輔媽媽們細心及耐心的指導下,學生能充分的練習,拾得學習的信心,這是志工們最大的安慰。

交通導護組─協助維護學生上學安全(圖片1)
交通導護組─協助維護學生上學安全
晨光教學momo組─幫助孩子學習成長(圖片2)
晨光教學momo組─幫助孩子學習成長

        黎明國小號稱都市中的森林小學,綠樹綠地藍天,更在校內大力推動綠色食物教育,藉由熱心有經驗的園藝組志工,指導黎明小農夫們從產地到餐桌一系列的農作體驗;翻土後栽下希望種子、除草、抓蟲、澆水,看著農作物長大、收成,然後一起把農作物變成盤中飧。這樣的歷程,對都市小孩子是不可多得的體驗。

        本校推動圖書館運用教育,最需要的是圖書組志工的協助,在上課期間圖書組志工全時段輪值,全力支撐學校圖書運用教育的推動;除了借還書,更有故事媽媽在晨光時間藉由繪本說故事,引發孩子的興趣,進而主動的借閱圖書館裡的書。

園藝組志工和孩子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圖片3)
園藝組志工和孩子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
圖書組─全方位支援繁忙的圖書借還(圖片4)
圖書組─全方位支援繁忙的圖書借還

        感謝最棒的教育夥伴-黎明國小教育志工隊全方位奉獻,照顧學生的日常,豐富了孩子的學習,讓孩子們安心快樂的成長,也藉由志工隊服務的最佳典範,讓孩子知道奉獻付出,讓這樣善的循環與傳承,延續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愛,和黎小孩子們在一起
校園最美麗的身影
夥伴們 一起在教育的路上航行吧
愛的相伴--散播教育愛的蓉茵媽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