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夥伴們 一起在教育的路上航行吧

東勢區新成國小黃美樺校長 07/03/2020 1141 點閱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在新成國小的教育路上,因為有許多夥伴,讓彼此扶持的美好,深烙在心中,成為一枚最美的印記!

        記得,初到東勢區服務,人生地不熟,是學校同仁的笑容,溫暖了我這個初來乍到者的心。在那個酷熱的暑假裡,梅姬颱風來襲,校園在颱風肆虐後,一片狼藉。我的好夥伴們,或捲起衣袖,或拉起褲管,一起整理校園,互相「添手」畫面;也還記得幼兒園創園時、耐震補強時、辦公室整修時,夥伴們一起窩在電腦教室裡工作,一起午餐;還有當夥伴們在校園裡、走廊邊,討論課程教學與如何讓孩子、讓學校更好的溫馨對話,時常都是串串的笑語,渲染了晨昏交替的校園,這一幕幕都是新成教育夥伴同行的美麗風景。

        今年初,疫情發生以來,已經歷經五個月有餘,新成家長志工義不容辭,扛起了門口第一線防疫工作,每日為守護孩子而努力,志工媽媽們親切、和藹的笑容,朝陽下,一句句早安問候,也是孩子們晨間的暖心醒腦湯。而每年的兒童節,新成的家長會,用盡心思、絞盡腦汁,就是要為孩子們準備一份愛的禮物,為的就是孩子們的笑容!這是新成家長會及志工隊最在意的事情,也是無怨無悔付出的動力來源,這樣一群教育好夥伴,是讓新成國小更友善、安心的天使。

志工媽媽協助量體溫(圖片1)
志工媽媽協助量體溫

        社區更是新成好夥伴,在我們孩子上放學的路上、學校重要慶典之際,我們都在一起。猶記得,每年的校慶,社區的阿叔、阿伯、嬸嬸、阿姨們都會來到學校,和孩子們一起表演,看著社區長輩的笑容,他們的活力與祝福,不只是孩子們的榜樣,更將我們的情感緊緊的牽在一起。有時我們也會玩在一起,記得有一年的中秋節,我們全校師生和社區長輩一起做小月餅,老幼互動,備感溫馨。有時,孩子們也會走入社區,除服務打掃社區,也與地方耆老互動,可愛的小身影在師長的帶領下穿梭在月恆門、東興宮等地方古蹟,聽講與敘說著牆上的槍孔、石母娘娘與廟裡的故事,我們也會走到派出所,聽聽警察叔叔阿姨說說他們的工作,在這個快速的年代裡,新成國小能有這群可愛的長輩夥伴,看顧孩子、與孩子們互動,是多麼難得的經驗,這也是屬於新成國小獨特的教育風景。

夥伴們 一起在教育的路上航行吧(圖片2)

       「我們就是同伴啊!」腦海中想起海賊王魯夫高舉雙手的熱情。

        教育因夥伴而更有力量!一起航向偉大航道之前,在教育的這條路上,我們必須要有夥伴,我很開心,在新成,擁有一群了不起的教育好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愛,和黎小孩子們在一起
校園最美麗的身影
夥伴們 一起在教育的路上航行吧
愛的相伴--散播教育愛的蓉茵媽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