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您真好,豐小志工隊

豐原區豐原國小廖皓圭主任 08/07/2020 910 點閱

        豐原國小是一個美麗、溫馨、具有濃厚人情味的學校。尤其家長及社區人士,有鑒於教育的重要,主動出錢出力來表達對於學校教育的關懷與重視,相信我們的共識就是學校是大家的,學校的進步就是整體社區的進步。因此,豐小志工夥伴都極力支持學校、協助學校,強烈的隸屬感,使學校與社區融合為一體。

交通服務組志工在雨天辛苦引導學生上下學(圖片1)
交通服務組志工在雨天辛苦引導學生上下學

        不分酷熱或嚴寒,每天一大早「交通服務組」的志工夥伴們總是最早執勤,為豐小孩子的交通安全站在最前線,揮舞著鮮明旗幟,鳴吹著響亮哨聲,指引著孩子們安全穿越馬路,志工們的臉上流露著安心的笑容。閱讀課是孩子們的最愛,每次「圖書管理組」的志工夥伴們總是熱情的招呼前來借書及還書的孩子們,提供最便利的服務,每當遇到低年級的孩子因不熟悉而不知所措時,總會在旁不厭其煩的耐心說明,志工們的臉上流露著關愛的笑容。學習扶助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每次「課業輔導組」的志工夥伴們總是利用一週二次的晨光時間,細心的為學習落後的孩子們提供課業指導,以及生活上的關懷,看著孩子們不斷的進步與成長,志工們的臉上流露著得意的笑容。

課業輔導組志工耐心個別指導與關懷學生在課業上的所遇到學習問題(圖片2)
課業輔導組志工耐心個別指導與關懷學生在課業上的所遇到學習問題
說故事組志工利用晨光時間分享動人的生命教育故事(圖片3)
說故事組志工利用晨光時間分享動人的生命教育故事

        學校辦理各種大型活動的文宣化妝師,是默默付出的「美工組」,每當迎新活動、運動會或是重要節慶活動,這群「美」麗的志「工」夥伴們總是能夠發揮獨特的創意,製作大型海報及活動道具,吸引師生及來賓們的目光,扮演豐小最佳宣傳的角色。「健康保健組」的志工夥伴們協助孩子受傷時的處理、測量身高和體重及預防接種,為孩子們的健康把關 。「說故事組」的志工夥伴們利用晨光時間進入班級,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宣揚生命教育的理念,最受孩子的喜愛與青睞 ;「園藝綠化組」的志工夥伴們協助學校美化綠化的工作,用他們的巧手為我們打造出最美麗與舒適的學習環境,讓校園呈現綠意與生機。

美工組志工發揮巧思與創意製作活動海報(圖片4)
美工組志工發揮巧思與創意製作活動海報
圖書組志工在圖書館熱心協助學生借還書籍(圖片5)
圖書組志工在圖書館熱心協助學生借還書籍

        有人說:有這樣優秀、熱心的志工,就有優質的學校。感謝社區家長出錢、出力協助學校,並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持。尤其是組織健全的愛心志工隊,扮演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促使家長及社區人士紛紛走進校園,關心學校、協助教學及各項服務工作,與教師成為教育的夥伴;學校與社區融合為一,成為生命的共同體。家長、社區民眾、教師共同為教育奉獻心力,使我們成為「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的典範學校,並建構學校成為社區精神及文化之中心。

分享:
:::

教育夥伴

走進校園 愛心無限
有您真好,豐小志工隊
因為有愛 我們都在
溫暖情意綻 幸福中山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