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為有愛 我們都在

龍井區龍井國小黃慶勇主任 08/04/2020 649 點閱

        本校愛心志工隊成立於86學年度,為了響應教育部「家長參與教育改革」的號召,並發揮家長會的功效,由當時擔任家長會長的黃村騰先生與現任田中里長的張文慶先生(當時任家長會副會長),共同籌組龍井國小愛心志工隊。

        志工隊分為交通導護組、圖書組(晨光閱讀)、綠化美化組,是由一群充滿熱血、富有愛心,想守護孩子的父母、阿公和阿嬤所組成,成立至今已滿22年了,目前共有60幾位夥伴。多年來不分晴天、雨天,從早到晚,全力支援本校各項活動,自願擔任孩子的守護天使,為營造安全又快樂的學習天堂而貢獻一己之力。

        交通導護志工負責協助小朋友的上下學的安全,值勤時不但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與冬天的寒風刺骨;加上今年,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為共同對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增加了進入校園為學童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的工作,更增加不少人力投入,甚為辛苦。

因為有愛 我們都在(圖片1)

        圖書志工協助圖書室的自動化借還書作業,由志工們排定時刻,專人到校服務,讓學生在下課時間,可以到圖書室借閱喜歡的書,對於學生語文程度的提升,幫助很大!另外每週一、三的晨間時間,閱讀志工會協助班級閱讀工作的推展,對於學校推展閱讀助益很大。自下學年起,因老舊校舍重建工程而停辦多年的愛的書庫,也即將重新啟用,屆時將投入大量的人力協助管理,真是辛苦他們了。

        另外還有一群喜歡拈花惹草的志工,協助校園中的綠化美化工作,不論晨昏,或是例假日,都可以看到他們在校園角落默默除草、修剪植栽的身影,校園能有公園般的美麗環境,都要歸功於他們努力的付出。

綠化美化志工利用假日整理校園(圖片2)
綠化美化志工利用假日整理校園

        除此之外,學校辦理的各項活動,他們一定全力支援,舉凡畢業典禮會場布置、學童流感疫苗注射、校慶運動會活動秩序維護、學童心臟超音波檢查……等,只要學校需要人手協助時,短時間內都能招募完成,龍井國小有您們真好!

協助學童流感疫苗注射(圖片3)
協助學童流感疫苗注射

 

分享:
:::

教育夥伴

走進校園 愛心無限
有您真好,豐小志工隊
因為有愛 我們都在
溫暖情意綻 幸福中山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