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走進校園 愛心無限

烏日國中陳怡帆組長 08/07/2020 949 點閱

        烏日國中教育志工隊是由一群充滿活力與服務熱忱的志工所組成,志工隊的成員除了在學的學生家長外,不少是子女已畢業多年的社區好鄰居,這些夥伴默默支援著學校的各項活動,舉凡交通導護工作、圖書管理作業、課業輔導活動……等,他們真心付出,提供一己之力,為守護、照顧我們的學子盡一份心力。

        交通導護工作相當辛苦,無論颳風下雨或是酷暑寒冬,都要出門守護學生的通學安全,避免意外發生。在組長黃淑惠女士的帶領下,本校的交通導護志工每天站在車水馬龍的路口,盡責地維護交通安全,讓孩子平安上下學,任勞任怨,風雨無阻,精神令人感佩。

風雨無阻 守護每個過馬路的孩子(圖片1)
風雨無阻 守護每個過馬路的孩子

        圖書管理組志工是學校閱讀的重要推手,他們細心協助圖書建檔、整理和修護等作業,並提供學生借閱與歸還圖書的服務。圖書館是學生汲取知識的寶庫以及獲取課外資訊的補給站,感謝志工犧牲寶貴時間,走入書鄉,散播書香,為孩子點亮了一盞心靈之燈,開啟他們更廣闊的視野。

在書香裡共同發現世界的美好(圖片2)
在書香裡共同發現世界的美好

        莊秋霞老師是本校退休教師,她深知學校經濟弱勢的學生不在少數,所以退而不休,每週固定回學校陪伴弱勢學生完成功課,並適切給予指導、關懷與幫助。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感謝秋霞老師付出溫柔而堅定的力量,讓孩子感受到愛與溫暖。

溫馨課輔 用愛陪伴(圖片3)
溫馨課輔 用愛陪伴

        烏日國中教育志工隊每年辦理數次志工會議、參訪與聯誼活動,希望能增加志工夥伴聯絡情誼的機會,讓彼此交流及分享工作經驗,凝聚團隊向心力,並藉此回饋志工平日辛勞。

        我們一直以能擁有「懷著大愛做大事」的志工為榮,因為他們對烏日學子、對學校的關愛源源不絕,志工隊才得以成長、茁壯。感謝烏日國中教育志工隊,因為您們無私的奉獻與認真的付出,讓愛持續在校園中流動,讓善與美持續傳承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走進校園 愛心無限
有您真好,豐小志工隊
因為有愛 我們都在
溫暖情意綻 幸福中山傳
回頁面頂端